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

白宫:将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征25%关税 收紧出口管制和投资限制

中美贸易战宣布停火不到1周,今日又声明将继续对中国采取进一步的制裁行动,将对中国500亿美元课25%的重税。

综合外电报导,美国今日发表声明,表示6月15日华盛顿将公布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清单,计画6月底前课以25%关税。

白宫今日的声明指出,为了应对中国的智慧财产权窃盗行为,美国总统川普正在计画收紧对中的管制。美国将加强对获取美国工业重大技术的相关中国个人和实体实施出口管制,并采取具体投资限制,拟于2018年6月30日前正式公布相关措施,之后不久将正式实施。

上周,美国财长努勤(Steven Mnuchin)才表示与中国的贸易战已经暂缓,各大媒体也报导中国与美国已达成协议撤回关税,而今日美国白宫又大动作宣布增加关税。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