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

中共报复美国高粱 美5高粱船立即改道转卖他处

2018年4月19日,中共对美国进口的高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有指部分运载的货船已改变目的地。

中共宣布对美国进口的高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后,有美国货船取消将高粱运往中国;而公告表示,原产于美国、加拿大和巴西进口浆粕的倾销行为,导致国内浆粕产业受到实质损害,决定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

综合媒体周五(20日)报道,近日有约二十艘货船合共运送120万吨、总值约两亿一千万美元的在海上航行,目的地是中国。

但中共在周二(17日)宣布必须缴交178.6%的后,最少五艘货船改变航线或掉头,有业界人士估计船上的高粱已卖往其他市场,避免高粱进口中国时缴交保证金。

中共周五指出,调查机关裁定在原审调查期内,美国、加拿大和巴西进口浆粕有倾销行为,调查机关决定继续按照商务部四年前的公告内容,实施反倾销措施。

浆粕是以植物纤维作为原料,经加工后制成化学纤维素,用于生产黏胶纤维。

中共商务部在周四(19日)公布调查机关初步裁定,原产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存在倾销,令国内同类产业受到实质损害,由4月20日起对有关产品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进口时需提供相应保证金。

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春季会议前的记者会指出,全球经济增长有赖贸易和投资推动,贸易摩擦升温会打击信心和窒碍投资,她呼吁通过对话解决分歧,避免爆发,从而影响全球的经济增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