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

赵薇被罚 一夜蒸发5800万

和富商老公黄有龙以空壳公司公司“万家文化”,因贸然公告消息对市场造成极大误导,证监会祭出重罚,禁止黄、赵5年内投入股市,并各处以140万台币(约30万人民币)

消息曝光后,赵薇持有的多家股票股价10日大跌,其中投资31亿港币的阿里影业跌了1.56%,投资3.26亿港币的顺龙控股一度大跌6.25%,光这两支股票帐面上损失就高达2.66亿台币(约人民币5858万),相当可观!

高达50倍

赵薇夫妇其他受波及的持股还包括跌了2.52%的唐德以及跌了1.36%的云锋金融。

祥源文化(原万家文化)9日晚间公告,指公司收到大陆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指出赵薇和黄有龙所控制的龙薇传媒在自身资金淮备不足,相关金融机构融资尚待审批,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并对外释出消息。

黄有龙和赵薇的龙薇传媒早在去年7月就计划作价30亿人民币(以下同)收购上海A股上市公司万家文化的29.135%股份,取得控。上海交易所查询细节后,赵薇才披露当中只有6000万由她出资,其余资金均为贷款,杠杆高达50倍。

花4404万买法酒庄

计划被质疑后,龙薇更改计划,改以5亿收购万家5%股份,强调不会参与公司管理。但今年4月万家披露交易告吹,赵薇却可取回2.5亿首期资金,且毋须支付1.5亿违约金,令证监会一查再查。

赵薇近年影视作品减少,聚焦在投资,除了和黄有龙入股大陆阿里巴巴影业,之前也花2亿台币(约4404万人民币)买下法国葡萄园酒庄,同时还经营影视、汽车销售服务等贸易,黄、赵两家人名下公司就有33家,赵薇也因此被外界冠上“女版巴菲特”封号。此次在股市栽了大筋斗令外界哗然,对此赵薇尚未有任何公开回应。

来源:新浪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