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星期一

2017首虎被双开 培植私人势力权色交易

日前,甘肃前副省长虞海燕被被“双开”和立案审查。中称其问题“特别严重”,罪名包括培植私人势力、对抗审查、搞权色、巨额等。

6月4日,中纪委官网消息,中纪委对甘肃省前省委、副省长虞海燕进行“双开”处分,并对其“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据通报,虞海燕严重违反中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团团伙伙,培植私人势力,对抗审查,打探巡视信息等;涉嫌受贿犯罪。

虞海燕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变公务接待场所为个人奢靡享乐据点,长期占用企业提供的住房和车辆;利用职权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利,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谋取私利,搞权色交易;违规将国有企业的大额外借。

通报还表示,虞海燕的问题“性质十分恶劣、情节特别严重、社会影响极坏”。

1月11日晚,虞海燕落马,成为2017年首个被查的省部级官员,也是“十八大”以来,甘肃被查的第二个省部级官员。

虞海燕2011年5月任甘肃省副省长;2012年10月任甘肃省副省长、兰州;2016年11月任甘肃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省长。

2013年以来,网络上不断有网帖举报虞海燕涉嫌贪腐,还有人发布实名举报信。

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