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星期四

自主研制有缺陷?中国歼15舰载机一月两起坠机事故

6月7日官媒再次披露206年4月一起歼15舰载机坠机事故,飞重伤住院419天,这是中共官媒披露的第二起歼15舰载机坠机事故。除歼15战机外,中共另一主力战机歼10也频频发生坠机事故,有公开报道的就有8次之多。有外媒曝手工打磨歼15战机核心部件,外界不断质疑辽宁舰还停留在作坊式的水平。

据中共军媒《解放军报》6月7日报导,2016年4月6日,中共渤海湾某军用机场组织昼间训练。舰载机歼15飞行员曹先建驾驶飞机控系统工作故障,后跳伞逃生后身受重伤,住院419天。

外界此前对这一飞行事故一无所知。这是中共官方公布的第二起中共舰载机失事事件。2016年4月发生另一起歼15坠机事故,造成一名飞行员跳伞堕地身亡。央广网、环球网先是报道该消息,但随后又都删除了。

同样是2016年4月,另一架歼15模拟着舰时发生坠机,最终机毁人亡

中共央广网2016年7月27日报道,今年4月27日中午12时59分,解放军海军少校、一级飞行员张超,在驾驶舰载战机进行陆基模拟着舰接地时,突发电传故障。在危机关头,张超果断处置,尽最大努力保住战机,但推杆无效,他被迫跳伞,堕地受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公开资料显示,张超为湖南岳阳人,1986年8月出生,2004年9月入伍,09年5月入党,某舰载航空兵部队正营职中队长,大学本科学历,海军少校军衔,一级飞行员。

歼15是中共根据Su-33战斗机原型机的仿制品,由沈阳飞机工业集团研制生产。歼15是2016年部署到辽宁号航空母舰以及未来中共国产航空母舰上。

张超,湖南岳阳人,1986年8月生,某舰载航空兵部队正营职中队长,大学本科学历,海军少校军衔,一级飞行员。

外媒曝手工打磨歼15战机核心部件,辽宁舰作坊式水平?

舰等机的情况,令辽宁舰十分无奈。

2015年10月2日,中共官媒央视在《大国工匠》节目中,报导了中航沈飞公司某高级技师手工打磨歼15战机核心部件的故事,曾引发了外界对中共“手工打造”战机安全性的质疑。

陆媒报导,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的满载排水量为6万吨,可容纳30到36架固定翼和旋转翼飞机。目前已服役的歼15数量达到21架。

尽管上述两次歼15坠机事故披露时间相隔一年,但发生时间同为2016年4月份,中间相隔仅21天。由于中共官方信息不公开,外界很难确切知道歼15是否还有其它坠机事故。

除歼15战机外,中共另一主力战机歼-10也频频发生坠机事故。

中国自主研制歼-10战斗机事故频发(网络图片

自主研制有缺陷?中共主力战机歼10频繁坠机

2016年11月12日上午,驻扎在杨村机场的中共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两架歼-10战机,在天津武清上空发生事故,其中一架坠落到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境内。机上一男一女两名飞行员跳伞,前舱男飞行员落地时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但后舱的女飞行员弹出后撞上另一架战机副翼,不幸遇难。

2016年9月28日,一架中国空军歼-10战机因撞鸟导致发故障,坠毁在了天津武清南湖公园草地。所幸的是飞行员成功跳伞,事故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据悉,该机是从杨村机场起飞,同样隶属于中共空军24师。

公开资料显示,歼-10战斗机是中航集团成都飞机工业公司自主研制的单座单发第四代战斗机,目前已成为中共空军主力战机之一。

2016年9月,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引述兰德公司(跟美国空军有密切的智库)的报告说,中共空军需要的不仅仅是飞机,还有良好技能的飞行员。但是欠发达的战术和训练显示,中共的飞行员们还很不熟练。飞行员常常缺乏战术技能,在没有地面指示的情况下不知道如何空中操作和改变飞行计划。

据维基百科统计,除了上述提到的两起坠机事件,歼-10在此前还发生过多起事故:

2014年11月15日,一架歼-10S型战斗机,在四川试飞时坠毁在该省成都市郫县三道堰一个新楼盘售楼部,当场爆炸并起火,现场至少7人受伤。残骸可见俄罗斯制的AL-31F

2015年10月12日,一架隶属沈阳军区的歼-10A战斗机实施夜航,发动机突然失去推力,飞行员在空中实施重新开车数次无效后,飞行员将飞机飞往无人区域后弹射逃生。

2015年11月22日,一架歼-10A战斗机坠毁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鄣吴镇山区。所幸飞行员成功跳伞,被救援人员及时救回。

2015年12月17日,一架歼-10S型战斗机在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泽国镇坠毁,黑盒子记录为鸟击导致发动机停车,两名飞行员跳伞。

2016年5月11日晚间,一架歼-10战斗机在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坠毁击中厂房,飞行员跳伞生还。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