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郭文贵爆料省政法委书记连磕9个响头 他的马仔干的?

逃亡海外的大亨郭文贵在推特称,一名中共大省的政法委面对中纪委一个室主任冷脸,连磕9个响头。如此事是真,有猜测此政法委书记是张越。但目前没有其它来源证实。陆媒报道,张越身为政法系书记,对郭文贵的态度如同小跟班。海外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郭文贵的背后是曾庆红。

美国时间2月15日,郭文贵在个人推特上称,他曾亲眼目睹的中共官场真实场景。郭写道:“在盘古餐叙,其中有一个来自某大省的权势赫赫的政法委书记,还有中纪委的一个室主任。不知那政法委书记说了点啥,那位室主任立即冷了脸,说:‘我对你不满意,我感到你对领导不忠诚,对组织不忠诚,对党不忠诚。’”

结果,这名中共省级政法委书记惊恐万分,立刻跪下,对着中纪委室主任在花岗岩地板上连续磕了9个响头。过后,室主任此说他是在开玩笑,并说喝酒,“那政法委书记如蒙大赦,捧起一大碗茅台酒一气灌到了肚子里!”

张越与郭文贵(网络图片

也有海外媒体猜测认为,郭文贵推特中的这个未被具名的省级政法委书记,可能是与郭文贵密切的原张越。

据大陆《第一财经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在出任中共河北省政法委书记之前,张越经人介绍结识郭文贵。后来经过郭文贵的推荐,张越结交中共权贵,并加入了郭文贵所创立的“盘古会”,成为郭文贵得力的马仔之一。

郭文贵与原北大方正首席执行官关系恶化之前,曾在自己办公室向李友炫耀自己的人脉关系。郭文贵对李友说,让时任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在2个小时从河北省赶到办公室,他绝不敢迟到。

最终,张越果真在规定时间内准时赶到郭文贵的办公室。张越进门后,郭文贵并没有起身迎接,仅是对李友说这就是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随后没有让张越坐在沙发上,而是令其坐在门口的椅子上。据说李友当时被这种情景所震惊。

文昭在youtube频道“文昭说古论今”中分析,张越惧怕的不是商人郭文贵,而是郭文贵的后台。

此前,多家媒体披露,郭文贵与曾庆红家族关系密切。

博讯:郭文贵爆料“虚虚实实” 这几个最后证实是假的

2月15日,郭文贵在个人推特贴文称:“打马赛克的人是北大校领导。”并声称自己之前从未说过这名被“马赛克”的领导是何人,有人有意误导说是,目的是想挑拨和利用王岐山对付他。

阿波罗网曾经报道,当年首先报道暗示“马赛克”为王岐山的媒体,是海外博讯网旗下的博闻社。

2017年的1月30日,博闻社报道则称,“有了解郭文贵的分析人士指,郭文贵所言经常‘虚虚实实’,当年他逃出来后放料,指李友帮令计划、李源潮日本买豪宅,明镜、博讯等海外媒体信以为真,纷纷报道,但是最后证实是假的。”

博闻社报道还称,“郭文贵曾经放料,指报道其负面消息的《财新网》总编辑胡舒立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有特别关系,甚至还有私生子,最后显示完全是造谣,有媒体还因此惹了官非。”

2015年4月1日,在郭文贵和财新网主编胡舒立隔空叫阵正酣的时候,博讯网的博闻社一日连发三篇独家头条《令人震惊!胡舒立和财新涉敲诈金融与国企规模巨大》、《郭文贵、李友私人飞机上合影领导疑似王岐山》、《请胡舒立澄清"私生子是否和王岐山有关?"》,强烈暗示王岐山是郭文贵和李友后台,王岐山和胡舒立有私生子。

不过,阿波罗网记者发现,上述三篇博讯头条中均无说明是郭文贵“爆料”,消息来源都是“网上流传”、“本社(指博闻社)了解”。

【阿波罗网曾报道:再曝独家最狗血头条 王岐山让谁疯狂了?】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