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川普冻结奥巴马下台前几小时强行批送巴勒斯坦的2.2亿美元

美媒报道,政府已冻结了援助巴勒斯坦的逾2亿元资金。该资金是奥巴马不顾国会反对,在历任前数小时“悄悄”拨款给巴勒斯坦的。

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布莱巴特新闻报道,唐纳德·川普总统已停止向巴勒斯坦人支付2.21亿的美国纳税人资金,美国正在审查该转移资金的决定。

在上周五早上,担任总统的最后几个小时,奥巴马总统不顾国会反对,决定发放该资金。正在离任的国务卿约翰·克里将该决定通知国会,公众本周得以了解该资金的发放。

现在,川普的国务院将审查这笔款项,并“可能作出调整,以确保它符合川普政府的优先政策”,以色列时报说。

国会在过去曾试图阻止对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和巴勒斯坦组织的资助,因为他们正在煽动反以色列的仇恨和促进主义。

据美联社1月24日消息,和国会的官员于周一(23日)透露,奥巴马政府不顾共和党反对,在他正式退出白宫向川普移交的前几个小时,悄无声息地向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拨款2.21亿美元,而一些共和党国会议员反对这笔款项。

美联社特别指出,这些透露消息的官员要求为其保持匿名。

报导说,国务院一名官员及国会的几名助理告诉美联社,奥巴马政府通知国会,这笔款在1月20日上午转给巴勒斯坦。

这名国务院官员说,前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在1月19日即将离任前的最后时刻才将此款项的转出正式通知国会。

几名国会助理表示,奥巴马政府向国会递交的转款书面通知的时间是在1月20日川普宣誓就职的前几个小时。

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综合编译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