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

德国恐攻?卡车撞圣诞市集 至少9死50伤

德国柏林今天重大伤亡的交通事故,一辆冲进当地圣诞市集,造成至少9人、50余人受伤,德国情报官员则指出,目前朝恐怖攻击事件方向调查。

这起事件发生德国柏林的布赖特施德广场(Breitscheidplatz Square),该处正在举办耶诞市集活动,这辆卡车冲进市集时,由于事发突然,群众根本来不及闪避,目击者表示,许多人被车辆撞倒,柏林稍早已经证实至少有9人死亡、50余人受伤。

警方说,货车上有两人,肇事后企图逃走,其中一人在现场被捕,但后来死亡,另一疑犯则在附近落网,被带到警局查问。警方相信,生还者是货车司机。传媒指肇事货车挂波兰车牌。

事发后一片凌乱,有摊位倒塌,一些民众坐在现场,据报有人被卷入车底。警方发言人向当地传媒称,他们把事件当作恐袭处理,因惨剧看来是有人蓄意而为,但事发的具体原因仍未清楚。

来自英国的女游客艾玛在twitter表示,货车冲入市场,周围无路可逃,有人被撞倒,她本人庆幸吉人天相。有目击者说,货车铲上行人路。

事发后,警方已疏散并封锁圣诞市场,亦已辟出地方供伤者和他们的亲人暂时安顿。

来源:自由时报/东网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