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星期四

河北前组织部部长梁滨受审 被控受贿557万元

7月21日,河北省委前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受贿案在辽宁省鞍山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梁滨被指受贿人民币557万余元。该案择期宣判。

据辽宁省鞍山市检察院起诉指控:2004年至2014年,梁滨担任中共山西,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等职时,为山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前院长赵友亭、山西宝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人和单位,在职务晋升、房地产开发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妻李晓霖非法收受赵友亭、程腊生等15人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557万余元。

梁滨在庭审中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梁滨于2014年11月20日被调查。2015年1月26日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1月27日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2016年5月被提起公诉。

2015年5月官媒报导,前河北省两常委梁滨、景春华“违纪违法时间长、跨度大,而且均属带病提拔、边腐边升”。报导称,查阅梁滨的升官简历显示,梁滨的升迁主要涉及2名山西省委书记。

有分析认为,这明显是针对提拔梁滨背后的老板和势力,而与梁滨交集的高官有周本顺、令计划、周永康、贾庆林等人。

现年60岁的梁滨是山西孝义人,2008年5月前都在山西为官,曾任山西省忻州市委书记、山西省朔州市委书记、山西省副省长、常委等职,其主要升迁经历田成平、张宝顺2名山西省委书记;2008年5月调任河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后,又经历张云川、张庆黎、周本顺3任河北省委书记。

《重庆晨报》引述一名河北政界人士消息表示,梁滨落马,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在河北任职期间存在多方面的“严重违纪”。该人士透露:“据说,马超群横行霸道,梁滨脱不了关系。特别是梁滨事发后,关于其在人事方面的腐败更加撇不清了。”

2014年11月12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城市管理局前副调研员、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前总经理马超群被调查。据陆媒报导,从马超群家中被搜出“现金约1.2亿、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

中共“十八大”后,河北省委秘书长景春华、组织部长梁滨、省委书记周本顺及政法委书记张越4名省委常委先后落马。

周本顺落马后,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引用可靠的消息来源说,周本顺、梁滨、景春华和张越都是“河北帮”主要成员,他们与周永康、江泽民和曾庆红的人马相互勾结,结成一个贪腐“大老虎” 的利益集团,盘根错节,实力惊人。

张越、景春华、梁滨被称为周永康派系里的“三剑客”。据报,张越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期间,成了周永康的马仔。期间,景春华是河北承德市市长、承德市委副书记,不断向令计划靠近。两人分别成为省政法委书记、省委秘书长后,才知道他们竟然是周永康、令计划团队的核心成员。再加上2014年落马的河北省常委、组织部长梁滨也是周永康、令计划团队的成员。梁滨曾在山西任副省长,与令计划家人关系密切。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