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星期六

5天10余官员被查处 广西政协副主席被撤职

北戴河会前夕,习王震慑官场,5天中有10余官员被密集查处,其中广西政协副主席赖德荣被撤职。被处理的官员中,安徽淮南前书记方西屏和河北省委前组织部长

安徽淮南前书记方西屏被判刑

据大陆中安在线报导,7月22日,安徽省淮南市前市委书记方西屏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宣判。方西屏一审被判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25万元(人民币,下同)。

方西屏被指控在担任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安徽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伙同他人或单独收受他人财物共计3,174.094万元;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共计3,947.4977万元。

宣判后,方西屏当庭表示不上诉。

河北省委前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受审

据大陆新华社报导,7月21日,河北省委前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受贿案在辽宁鞍山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据指控,2004年至2014年,梁滨任中共山西省副省长、省委常委、副省长,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等职时,为山西省相关个人和单位,在职务晋升、房地产开发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妻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557万余元。

梁滨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该案择期宣判。

广西政协前副主席赖德荣被撤职

据中共中纪委网站7月22日消息,日前,广西政协前党组成员、副主席赖德荣被立案审查。

经查,赖德荣违规接受公款宴请;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礼金;多次到境外赌博。

赖德荣被开除中共党籍,行政职务被撤,降为科员。

广东、广西四官员被调查

中纪委网站21日、22日引述相关消息称,广东省佛山市前副市长宋德平、广州市副秘书长冯军,广西供销合作联社副巡视员彭怀忠、广西物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沈云伍,目前正接受调查。

海南两官员被审查

中纪委网站21日引述海南省纪委消息称,日前,海南省纪委对海口市政府前副市长李杰进行了审查。

经查,李杰在担任美兰区委副书记、区长和区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在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且“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

李杰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由司法机关继续查处。

日前,海南省纪委对海南海钢集团有限公司前总经理陈斌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陈斌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在工程项目招投标、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陈斌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查处。

贵州省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前主任江建民被“双开”

中纪委网站7月20日引述相关消息称,日前,贵州省纪委对贵州省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前主任江建民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江建民对抗组织审查;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江建民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河北、新疆2官员被调查

据中纪委网站7月19日引述相关消息称,河北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王义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张建雄,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市教科院前院长武红军被开除中共党籍

中纪委网站7月18日引述天津市纪委消息称,日前,天津市纪委对天津市科学研究院前党委副书记、院长武红军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武红军公开发表反对中央精神的言论,对抗组织审查;公款出国旅游,私车公养;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要或收受他人现金;“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

武红军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而在上述被处理的官员中,方西屏和梁滨涉江派。

方西屏与有江派背景的安徽“首虎”倪发科关系密切

2014年8月11日,安徽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被立案调查;2015年7月被“双开”;10月28日被提起公诉。

方西屏落马后,陆媒报导称,方西屏与已落马的安徽省前副省长倪发科关系密切。

方西屏、倪发科都是江苏南京人。2000年至2006年,倪发科任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和市委书记,期间在该市任职的方西屏是其部下。

据称,方西屏在安徽依仗江泽民的势力胡作非为,与倪发科联手做了许多伤天害理的事。

据报,倪发科与江泽民妹妹江泽慧关系密切。有消息称,倪发科是江泽慧的女婿。

梁滨是江派“河北帮”成员

河北省委组织部长梁滨,2014年11月20日被调查;2015年1月26日被“双开”;2016年5月被提起公诉。

中共“十八大”后,河北省委秘书长、组织部长梁滨、省委书记周本顺及政法委书记张越先后落马。

周本顺落马后,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引用可靠消息来源说,周本顺、梁滨、景春华和张越都是“河北帮”主要成员,他们与周永康、江泽民和曾庆红的人马相互勾结,结成一个贪腐“大老虎” 利益集团,盘根错节,实力惊人。

张越、景春华、梁滨还被称为周永康派系里的“三剑客”。梁滨也是周永康、令计划团队的成员,他曾在山西任副省长,与令计划家人关系密切。

外界关注,北戴河会议在即,习近平当局近期动作频频。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明年秋天是中共“十九大”预定召开的日期,在此之前,中共要进行相应的人事安排,北戴河会议将意味着一场决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