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星期四

全台湾天摇地动 宜兰发生5.8级地震

12日上午约11时17分,台湾东北地区附近发生有感地震,最大震度宜兰县南澳6级。(台湾中央气象局)

12日上午约11时17分,东北地区附近发生有感,最大震度宜兰县南澳6级。(台湾中央气象局)

台湾天摇地动,今天(12日)上午11时17分,台湾东部外海发生里氏震级5.8级地震,震央在宜兰、南澳外海,地震深度17.5公里,感受到剧烈摇晃。

根据台湾中央气象局地震报告资料,全台各地震度,宜兰县南澳最大震度6级,宜兰市、新北五分山、花莲、新北市、桃园、新竹县竹东震度4级,基隆市、台北市、新竹市、苗栗震度3级,就连台东、高雄、屏东都测得到1级震度,全台有感。

此次地震先是上下摇晃再左右摇晃,时间长达10秒。

台北震度3级摇晃12秒

据中央社报导,震测报中心说,南澳瞬间最大震度6级,但只有0.2秒,之后降为4级,摇晃时间约5秒。台北市最大震度3级,摇晃时间达12.78秒,先上下摇晃再左右晃动,让许多民众大呼好可怕。

不只北部有感,据地震测报中心提供资料,这起地震全台都有测到震度,宜兰市、新北五分山、花莲、新北、桃园震度4级,基隆、台北市、新竹、苗栗震度3级,就连台东、高雄、屏东都有1级。

这起地震发生后,接连发生2次余震,分别是11时20分规模4.4,深度7.5公里;11时21分,规模4.4,深度10.1公里,宜兰县苏澳最大震度3级,台北、新北和竹苗2级。#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