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

大陆6人合谋操纵股价获利3.2亿被罚6.5亿

日前,大陆6人因合谋操纵A股股价获利3.2亿元(人民币,下同),被罚6.5亿元。

据《京华时报》5月13 日报导,2013年9月23日至2014年8月27日期间,黄信铭、谢冠华、陈囡囡等6人控制黄信铭普通及信用账户等15个以上账户组,合谋集中资金优势连续买卖“首旅酒店”等,并在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交易,影响“首旅酒店”股票价格。截至2015年8月25日,账户组交易“首旅酒店”盈利 1288.26万元。

在交易“劲嘉股份”过程中,6人再度合谋集中资金,连续买卖“劲嘉股份”,并在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交易,影响“劲嘉股份”价格。截至2015年8月25日,账户组交易“劲嘉股份”盈利2.06亿元。

在交易“珠江啤酒”过程中,账户组数量升至20余个。2014年1月9日至10月15日期间,该账户组主要使用34个MAC地址进行下单委托,其中6个 MAC地址对应的交易量占账户组交易“珠江啤酒”总量的75.94%。“珠江啤酒”收盘价从2014年1月9日的9.01元上升至2014年10月15日 的15.08元。截至2015年8月25日,账户组交易“珠江啤酒”盈利1.05亿元。

这6人合谋操纵股价采取的常用手段是先以大宗交易方式买入,后通过二级市场连续集中交易、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交易等方式操纵股价,获利后卖出。

这 6个所处地域不同、性别不同、年龄不同的人,在合谋操纵首旅酒店、劲嘉股份、珠江啤酒三股价的过程中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组织有序。黄信铭起组织、决 策作用,并和另一人负责提供资金;谢冠华参与组织、策划,陈囡囡负责统计和划转交易资金,剩余两人执行交易决策并提供交易建议。

表示,这种合谋集中资金优势连续买卖股票,并在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交易,已经影响到相应股票价格,因此下发罚没6.5亿元的巨额处罚通知。黄信铭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黄信铭违法所得3.25亿元,并处以3.25亿元罚款。对谢冠华、陈囡囡等4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90万元罚款。对另外一人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面对处罚,这几个人声称并不存在“合谋”操纵,投资股票的行为是正常的投资获利行为,是建立在对上市公司充分调研和综合利好分析的前提才做出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