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深圳网约专车司机中1661名有刑事犯罪前科

近日,深圳市专车司机存在违法问题再被曝光,中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高调通报称,这些司机中有重大刑事犯罪前科人员1,661名、有吸毒前科人员1,425名,有的涉嫌非法买卖枪支弹药。

据港媒报导,通报称,网约车驾驶员存在严重的违法问题,包括:吸毒、精神病、违法乱纪等问题,一些被注销驾驶证的人员,使用已注销的驾驶证注册成为网约车驾驶员。网约车包括滴滴、优步、神州、易到、星星等租车平台。

数据显示,2015年,深圳市网约车共发生交通违法案件75万宗,上报涉网约车交通事故逾3,600宗。还有部分网约车司机疲劳驾驶、带病上岗,甚至发生了司机载客途中猝死的情况。

专车驾驶员管理如此混乱,至今才被曝光,有民众网络留言直指,有犯罪前科不是犯罪追逃人员,他们可以重新走上社会自食其力,根源在于中共的运管部门监管不力,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准严重下滑更是主要原因。

近些年,手机软件专车服务在大陆日渐流行,以往处于垄断地位的服务业受到的冲击亦越来越大,大陆各地也发生过多起大规模出租车罢驶抗议事件。

据报导,2016年1月4日,深圳市逾万辆的士车司机发起罢驶抗议活动,占全市出租车数量的九成。

1月11日,网上传广东东莞的士司机发起罢驶行动,根据网传一份“告示”称,近两年该市的士生意一落千丈,“甚至很多车没有了夜班司机”,而非法营运(快车、专车、黑车)泛滥,致使的士行业雪上加霜。

1月11日上午,江西南昌出租车司机举行集体大罢工。司机们一早开始聚集在南昌市政府前,要求降低份子钱,抵制专车营运。出租车司机集会遭到镇压驱赶,有数名司机被抓。

有民众分析认为,真正让出租车司机赚不到钱的根本原因是出租车公司的高额“份子钱”所致。例如,司机们“份子”钱已经涨到每个月4,000元以上, 加上保险,再加上每公里8毛钱的燃油费,出租车司机必须每天起早贪黑,顾不上吃喝,顾不上如厕,要不停地拉活,才能勉强维持生计。

而各地出租车司机在与出租车公司维权的过程中,每次的结果都是带头人被关进监狱、被判刑,参与的人也都不同程度地受到惩罚。而当局将矛盾转移到网约车司机身上,造成出租车司机与网约司机间的矛盾日益激化。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