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12·9翻墙必看】抓捕上海“首虎”背后的秘辛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江泽民负隅顽抗死保上海 习王攻破缺口
今年11月10日,时任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落马。这是继2006年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落马后,上海再有副省级以上官员被抓。抓捕艾宝俊的过程中有多少秘辛,江泽民是如何抵抗的,习近平又是如何突破这些阻力的?本文将还原背后的真相。

2、徐明或涉薄熙来周永康三大家族
44岁的薄熙来案关键人物徐明最近猝死于狱中,引发诸多猜测。徐明不仅涉薄熙来案,背后还涉及曾庆红家族及周永康。有报导称,其是2012年“3.19政变”的主角。

3、赵少麟之子天津65层高楼刚建好将被拆
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的儿子赵晋曾在大陆房地产界呼风唤雨,其开发的多个项目违反有关规定,牟取暴利。天津媒体最新披露,赵晋在天津的3座数十层主体封顶的高楼因存在灾难性隐患将全部被拆除,而拆除这些高楼不仅耗费巨资,还是个大难题!

4、中共在外汇市场的动作被指混乱
人民币近来一直在缓缓贬值,在岸人民币汇率12月8日报6.4172,创四年来最低水平。而在12月1日还有中共官员称人民币不存在贬值基础,就在这个官员说话的同时人民币就在贬值。有评论认为,中共给市场发出了一个混乱的信息,一方面声称人民币不存在贬值基础,另一方面却撤掉了对人民币的支撑。有业界人士表示金融市场最怕的就是信息混乱,不明朗。

5、军委运作架构或有大变化 将重设军委秘书长
习近平当局进行军队不断传出新的说法。最新消息称,军委运作架构出现重大变化,或将重设军委秘书长,这是强化军委办公厅职能,树立最高领导人权威的又一举措。

6、韩红退役 中共将军级文职名单曝光
中共空军部文工团副团长韩红12月7日宣布退役、离开部队,成为习近平当局宣布裁军30万后,中队文工团首个离开军队的文职歌手。陆媒12月8日盘点了包括宋祖英在内的多名将军级待遇的文职人员。外界认为,宋祖英等人处境不妙。

7、传习近平本月20日解散军区 组建五大战区
接近军方的三名消息人士向港媒透露,中共的七大军区本月20日解散,组建五大战区;五大战区最快明年1月1日开始挂牌运作。

8、胡锦涛智囊频释信号 履新北大谈治国底线
被视为胡锦涛智囊的俞可平辞去中央编译局副局长职位后,转任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随后,俞可平多次发表批判中共政治体制、呼吁政治改革的言论。在北京大学履新发言中,俞可平谈及推动中国政治的进步,称公平正义和依法治国是治国的底线。

9、陈思敏:徐明死了也带不进坟墓的秘密
日前媒体曝光,原本明年9月刑满获释,却在12月4日“病死”狱中的前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最引人关注的身份,不仅仅是薄熙来的大金主,其子薄瓜瓜的提款机,其妻薄谷开来与王立军的牵线人,还是薄案“巨额受贿”的主要行贿人与唯一对簿公堂的证人。如今年终44岁的他猝死出狱前,这新闻无疑让外界充满“灭口”的猜想,无论多少的秘密,全都带进坟墓里?

10、屠呦呦瑞典演讲:传统中医献给世界的礼物
中国首位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中医药女专家屠呦呦应诺贝尔奖委员会邀请12月10日将领取诺贝尔奖。屠呦呦于瑞典时间12月4日抵达斯德哥尔摩阿兰达机场,7日下午还在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发表了演讲。屠呦呦是与美国、日本两名科学家共同获2015诺贝尔医学奖。

11、“法轮大法好”声震陕西法庭外 三退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二十三日下午,位于陕西省宝鸡市公园路的渭滨区法院非法庭审法轮功学员王全禄。开庭前,当地一百多名法轮大法修炼者抵达法院周围支持王全禄,他们高喊“法轮大法好!”等口号;有的法轮功学员给现场执行任务的警察讲法轮功无辜被残酷迫害和中共邪恶本质的真相,对方当场“三退”(退出中共党、共青团和少先队)。

12、【专访】高耀洁胞弟揭大陆艾滋病触目惊心
12月6日下午在悉尼唐人街,中国当代著名的艾滋病(又译:爱滋病)防治活动家高耀洁的胞弟高世浩举办了赠书活动,将一批高耀洁的著作《高耀洁回忆与随想》赠送给当地华人。高世浩接受了大纪元专访,希望能将大陆艾滋病的真实现状公布于世。

13、兰州街头现“诉江”大海报 民众围观
日前在兰州街头多处出现有关起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大海报,引发当地民众围观。江泽民被控告的消息正在全中国迅速广泛传播,各地出现诉江标语、黏贴等。

14、世界艾滋病日后 外媒聚焦河南艾滋病村
本月初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World Aids Day),一周后英国《每日邮报》(12月7日)发表文章表示,世界艾滋病日刚过,中国河南省的艾滋病村再次回到人们的视线中,成为公众焦点。

15、咋得功名贵子!两则古代故事你得看
中华文化是神传文化,那些历史故事能够代代流传,是因为对人一生的影响确实太大了。我们现代人真的需要知道老祖宗那时候发生的事情,不是为了别的,而是为了不给自己和子孙留下遗憾。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