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

【12·7翻墙必看】徐明死 红二代暗示高层博弈白热化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涉薄案人物接连神秘死亡 红二代透露8个字
近日,薄熙来案的关键人物突然死亡,官方未披露死因,引发质疑和猜测。中共“红二代”对徐明的死在微博发评论时用了八个字:“白热化了,一个启示”,暗示习江博弈达到白热化程度。此前,办理案的合肥检察院检察长离奇自杀,薄熙来案的主审法官被传自杀。

2、令计划降职统战部长仍顽抗 想做广东书记
令计划之子的“法拉利车祸”事件使令计划的仕途产生逆转。据报导,令转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之后,发现势头不对,曾负隅顽抗,一度企图出任广东省委书记。终因本人及其家族丑闻太多,难逃覆灭下场。

3、中国时局一周大事解读:政经变局信号云集
上周(2015年11月28日至12月4日),参加巴黎气候峰会,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军队改革进展及相关人事任命等成外界关注热点。同时,习近平阵营围剿江泽民家族及老巢上海的动作再有新的进展;金融仍不断深入。大陆经济危机乱象纷呈之际,多省维权抗暴事件风起云涌。而这周最重要的政治变局信号还包括:胡锦涛披露江泽民干政的言论曝光,最高检回应诉江案,太子党罗瑞卿之子喊话吁习近平结束一党专政,财新刊文“为什么需要真相委员会”等。

4、北京天空出现“火凤凰”晚霞奇景
12月5日傍晚4点多,北京西边天空的晚霞现“火凤凰”异样天象,景象壮观,色彩鲜艳,惟妙惟肖。北京民众从多角度抓拍到这一奇景。有北京民众表示:“2015将尽,今晚,北京的天空,凤凰再次扑向浴火等待重生,迎接2016!”

5、罗瑞卿次子:习当然要杀密谋政变的江曾周薄
中共建政大将罗瑞卿的次子罗宇日前越洋向习近平喊话,吁习近平有序结束中共一党专政,引发外界关注。熟悉罗宇的《开放》杂志总编透露,罗宇在《告别》后记中写道,他支持习反政变,“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要杀习近平,习呢,当然要先杀他们”。

6、陆媒起底徐明报导触及多个敏感点
12月4日,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在狱中突然死亡。其死因引发诸多猜测。大陆媒体两篇起底徐明的文章均提到大连实德集团重组后的实际控制人,也是徐明“最信任的人”——戴永革。蹊跷的是这两篇文章均在微信被删除。此前的报导透露,戴永革与曾庆红家族关系非同一般。

7、张德江老巢吉林省委“五人小组”全换人
日前,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长齐玉被调任中组部副部长,至去年以来,吉林省包括省委书记、省长、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组成的“五人小组”全部换人。吉林是中共江派常委、“吉林帮”帮主张德江的老巢,“吉林帮”要员、原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被调离后,省委书记、省长全部由习近平阵营人马接管。

8、中国楼市最艰难时刻或将到来
中共社会科学院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称,大陆商品住房过剩,楼市总库存高达21亿平方米,仅现房库存去化就需23至24个月,同时今年房地产投资对经济增长直接贡献几乎为零。有大陆业界人士表示中国楼市最艰难的时刻或将到来。之前也有业界人士认为明年大陆楼市的大萧条或将到来。

9、44岁央视前女主播方静病亡 曾陷“间谍门”
据大陆媒体近日报导,44岁的央视女主播方静11月18日在台湾病亡。方静当年曾陷“间谍门”传闻。2005年,方静还在央视节目中继续污蔑法轮功以谎言欺骗民众。

10、传习近平签署主帅名单 刘源任军纪委书记
大陆军队改革(简称,军改)军方高层关键职务名单12月5日曝光,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拟出任军纪委书记。12月6日,有消息称,习近平已签署了对中央军委内设机构“三委六部一办三局”的主帅名单,其中刘源任军纪委书记。

11、何清涟:人民币“入篮”春风难化体制坚冰
在欢庆人民币“入篮”(特别提款权,SDR)的一片喧闹声中,中国央行正副行长周小川、易纲的言论相对冷静。这正应了一句中国老话:“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外行们觉得“入篮”意味着人民币硬挺,中国国势强盛,面子光彩;内行们则知道除了权利之外还有更重要的责任,这责任包括金融开放与市场透明,开放与透明则意味着“不安全因素”增多增强。

12、青海省西宁市74人控告江泽民
青海省西宁市七十四人(五十六个案例)向最高检察院、递交了控告江泽民的刑事控告状,敦促最高检察机关就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罪行立案,依法追究其责任。
陈运川六口之家剩一人 家乡百人联名举报

13、冉沙洲:大变局不再是秘密 倒江进入快车道
12月3日,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次子罗宇,在香港《苹果日报》发表了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公开信“与习近平老弟商榷”,呼吁结束一党专政。他在文中提出了五点:“解除报禁;解除党禁;司法独立;选举;军队国家化,”建议中国有序地民主化。这位早在“六四”期间就与中共决裂的“红二代”,通过香港《苹果日报》向习近平“越洋喊话”,使中国未来向何处去及习近平倒江变局等问题再一次成为大陆民众热议的话题,想必也一定成为中共内部斗争进一步被激化的阻燃剂,并成为国内外各界关注的焦点。

14、觅真:《大纪元》是举世少有的良心媒体
据大纪元2015年12月04日讯:创立于2001年11月的香港《大纪元时报》,12月1日假香港尖沙咀举行“良心媒体《大纪元时报》迈向十五周年晚宴”。以敢言媒体著称的《大纪元时报》,走过了令人感佩的十五年。

15、大科学家进出天堂亲见 越活越年轻
在中国古代,皇帝派人找长生不老仙丹的事时有发生,皇帝抛弃权力出家的事也发生过。那么,可能长生不老吗?有天堂永远保持美貌吗?大科学家伊曼纽?史威登堡在《天堂与地狱》一书中以亲身经历做出了回答。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