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11·18翻墙必看】曾庆红再遭重击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庆亲王”作者习骅再发文 分析:直逼曾庆红
北京“首虎”的落马,意味着当局的打“老虎”运动在中国实现全覆盖。此前曾发表过被视为影射曾庆红的历史的作者习骅再次发文,谈及京沪“首虎”并再次强调反腐没有“铁帽子王”及不会“刑不上大夫”,被视为反腐逼近曾庆红的信号。

2、蒋经国杭州故居开麦当劳 蒋家后代称被骗
位于大陆杭州的蒋经国故居开麦当劳,近期开张,引发舆论哗然。蒋介石曾孙、蒋经国之孙蒋友柏对故居作商业用途表示质疑。据媒体报导,蒋友柏曾被邀请负责此次故居规划设计,他得知故居作商业用后拒绝合作,并称有被骗的感觉。

3、习近平批示曝光 五中全会多个惯例被打破
五中全会结束,通过了“十三五”规划建议。大陆官媒多次提到习近平非常重视“十三五”规划编制。习近平亲自担任组长并做报告,连破以往惯例。目前,习近平当局已外派高规格“宣讲团”到各地宣讲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还对“宣讲团”做出批示。

4、携4中将访俄 工信部长苗圩罕见随行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日前访俄,随行人员除四名中将外,罕见出现非军方人士、工信部长苗圩。苗圩是李克强高中同学,其主掌的工信部高官近年频频空降地方出任要职。

5、退休高官:利益集团阻碍改革 需民众参与
日前中共退休高官、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邵秉仁在一论坛上说,每项改革都会遇到既得利益集团的严重阻碍,想改革必须要调动亿万民众参与。近日大陆微信公号发文表示,习近平当局的反腐冒着政治风险,与各种利益集团、既得利益者决战。

6、胡耀邦一个标点符号否定文革
在原中共总书记胡耀邦100周年诞辰前夕,胡耀邦再成热点关注人物。近日,大陆官媒披露,当年胡耀邦将“文化大革命”打上引号,其一个标点符号彻底否定了文革。

7、联合国审议中国酷刑 维权律师列出10酷刑
11月17到18日,中国大陆在日内瓦接受联合国禁止酷刑公约第五次审议。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出席有关听证会,从维权律师遭酷刑的案例中,整理出十大酷刑,以此来质询中共代表。而法轮功作为中国最大的受迫害群体,这十六年来遭受的酷刑已是罄竹难书。

8、美银美林:大陆A股已是“高处不胜寒”
国际投行美银美林日前表示,大陆A股的盈利收益率已经低于10年期国债息率,而且A股有将近9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市值是由各种形式的融资支持,成本太高,A股现在已经处于“高处不胜寒”的状态,下跌只是迟早的事。

9、组图:云南天空现罕见异状云
自11月7日晚开始,云南省部分地区天空出现绚丽的七彩云,这些云彩呈现的不只是单纯的白色,还呈现橙、黄、绿、青、蓝、紫,五彩缤纷,形状怪异,让人惊叹不已。

10、换个标签 中共继续使用囚犯器官做移植
当一名中共高官去年说中国将在2015年1月1日停止使用囚犯器官移植的时候,全世界的人权倡导者和医学专业人士都松了一口气。它似乎将终结长达数十年的摘取死刑犯器官的做法。但是《纽约时报》披露,时至今日,包括死刑犯在内的囚犯的器官,在中国仍被用于移植。

11、落马的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前下属已被带走
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落马几日后,传来其原下属、中共证监会稽查总队副队长习龙生被带走的消息。据透露,姚刚曾被中纪委带走调查,又被放回来并公开露面,之后再落入法网。

12、十年冤狱九死一生 青岛老中医诉江(1)
现年61岁的山东青岛中医邵承洛,于2015年8月14日向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控告前中共头目江泽民,要求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追究、公布江泽民的刑事罪责,让世人看清这场迫害。

13、陈思敏:张德江保不住 苏荣女婿落马
11月17日湖南2名厅官被查,其中焦点人物是副市长程丹峰,他曾在财政部工作长达19年之久,也掌管过国库现金支付业务,而且是已被立案侦察的中共政协原副主席苏荣的女婿。

14、受大陆反腐影响 玉石跌价35%
习近平阵营的反腐不仅影响到大陆的各个领域,连缅甸的玉石市场亦受到波及。据报导,缅甸玉石价格已跌了30%到35%。一名缅甸玉石商人表示,缅甸变天对他们的影响也不及中国肃贪来得猛烈。

15、大清第一大才子纪晓岚的投胎传说
中国文化是神传文化,自古便有投胎转世的说法。大凡名人贤士,往往有由某某转世的传说。如说蔡邕是张衡后身,严武是孔明后身,房绾是永禅师后身等等。就是一般常人,也有某某转世之说。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