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林彪四野将领后代200人聚会 李作鹏儿子露面

近日大陆媒体报导, 9月25日,第四野战军将领后代200人在北京聚会,有两个中共副总参谋长的儿子也到场,他们的命运均因为当年林彪“九一三事件” 而改变,其中之一是的儿子李冰天。林彪事件后,时任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兼海军政委的李作鹏受牵连被判刑。

据北京在线10月23日消息,9月25日,中共四野后代庆祝抗战胜利七十周年联谊会在北京天泰宾馆举行,活动由四野后代联谊会发起并主办。南方周末25日报导,他们并宣布成立:四野联谊会、四野文化促进交流会(筹委会)。

报导称,中共“第四野战军”的指挥官是林彪。四野的子弟们现在多已年近花甲。中共罗荣桓元帅之子、原二炮副政委罗东进中将,中共张汝光少将之子张冀聚会上讲话。

报导称,中共原副总参谋长李作鹏之子李冰天参加了当天聚会,但他不太愿意谈及父辈当年之事。因为林彪“九一三事件” ,当年中国第一艘导弹驱逐舰的航海长李冰天和父亲李作鹏一起被审查。他被审查数年后复员到内蒙古,最后才得以回到北京,在一家出版社工作到退休。

李冰天大半辈子总被人在背后指着说“这是李作鹏的儿子”,更被媒体戏称为“黑二代”。李冰天一直想完成父亲与林彪的切割,在北京一再搬家,现在他住在北京城大北边的回龙观,他说,“现在这里没人认识我了”。

中共原副总参谋长阎仲川之子阎明也参加了聚会。阎仲川曾是林彪的作战参谋。“九一三事件”后,时任军队副连长的阎明被以“战士”身分复员,分到广东当工人5年。最后其父亲没有被审查出什么罪状,阎明调回北京在一家出版社度过了大半生。

报导称,还原四野历史是四野子弟们这次组织联谊活动的重要目的。

据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第四野战军》一书称,四野的规模在中共五大野战军中属第一。

林彪手下有吴法宪、黄永胜、李作鹏、邱会作和叶群。1971年10月,时任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兼海军政委的李作鹏因林彪“九一三事件”被关押。1981年李作鹏被确认是林彪“反革命集团”主犯,判处有期徒刑17年,后保外就医,2009年病逝。

林彪“九一三”事件成谜

林彪是中共十大元帅之一,历任中共国防部长、中央军委副主席等职,文革中被中共明文确定是的接班人。在文革中,毛泽东对林彪的猜忌越来越大,在1970年8月中共庐山会议上,两人的矛盾公开化。

1971年9月13日凌晨,林彪的专机坠毁在蒙古温都尔汗,包括林彪、叶群和林立果在内的9名乘员全部丧生。林彪在机毁人亡后,被中共定性为“叛党叛国”的敌人。

林彪“九一三”事件震惊世界。人们疑惑不解,被中共明文写进党章的“毛泽东的亲密战友和接班人”的林彪,为何还要篡党夺权?林彪事件彻底动摇了中共的根基,事实上宣告了文革的破产,毛泽东从此被拉下神坛。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