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10·28翻墙必看】前北大书记巴结令计划致仕途完结

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北大前书记向令计划效忠言论被报给习近平
日前海外媒体披露,北大前书记闵维方曾向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写了一封效忠信,汇报其亲自落实令计划儿子令谷入学北京大学的事宜。“十八大”前令计划被调离中办,该信被接掌中办的栗战书汇报给习近平后,闵维方的名字立刻就从“十八大”连任中央候补委员的建议名单中消失了。

2、传习近平掌握近100名中共买官军官名单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郭伯雄、曾把持军队10多年,培植了大量亲信和贪腐军官。据报,习近平当局手中掌握了近100名从大校至中将军官买官名单,将进一步核查、处理;并在军中展开进一步清查,获提前晋升军官,一律要重新审查。

3、律师为法轮功学员作无罪辩护 警察表敬意
2015年10月20日上午,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法院对6名法轮功学员进行了非法审判。在庭审过程中,律师为法轮功学员做了无罪辩护,当庭指出整个庭审中没有提出有效的人证、物证等违法之处,及司法程序中的违规处。律师并出示中共的文件说明将×教之名强加给法轮功是违法的。当天的执勤警察听了律师的发言表示佩服,说“就是不一样”。

4、经济:大陆通缩致经济衰退
中国经济学者余永定日前表示,中国经济的最大问题是通缩导致的经济衰退,目前没有看到有改善的趋势,而且目前中国经济找不到新的增长点,长此以往中国就不能稳定在长期经济增长的水平上。

5、五中全会期间 习李王密集处理江派官员
北京当局五中全会期间,一批官员被密集处理或免职: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社长刘建林被免职;证监会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被免职;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等被免职;辽宁发改委原党组书记张小普被判15年;广东肇庆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惠祥落马等。外界关注,上述处理的人马均涉及江派。施尔畏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关系密切,上海、辽宁、广东、文宣系统、证监会等都是江派老巢、窝点或涉及江派。

6、江绵恒马仔施尔畏被免中科院副院长
近日,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被免去职务。公开资料显示,施尔畏和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有交集,关系密切。在当局反腐指向江泽民及其家属的背景下,施尔畏被免职引发外界关注。

7、分析:中共为何抗拒“量化宽松”一词
中共为了应对不断下滑的经济压力,不断推出刺激措施,10月10日发文称将在大陆11个省市试行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后,23日再次降息、降准(双降),有金融界人士认为中共正在实施量化宽松(量宽、QE),但中共对“量化宽松”一词讳莫如深,多次否认在实施量化宽松政策。有评论人士认为,中共此举是为了不愿意给外界留下中国经济过热的危机会随时卷土重来的感觉。

8、面对经济颓势 中国人用地下钱庄送钱出国
面对动荡的股市和疲软的经济,许多中国人试图把资金转移到国外。这催生了逃避资本控制的地下钱庄业务。

9、中共酷刑:利用动物摧残人(下)

10、中共成都军区三正军级少将“三角对调”
日前陆媒披露,成都军区政治部副主任余琨升任成都军区云南省军区政委。此前9月,其前任余永洪转任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政委,原14集团军政委黄集骧转任成都军区政治部副主任。至此,余琨、余永洪和黄集骧三正军级少将完成“三角对调”。

11、央行双降后 专家预计人民币汇率将贬至7.75
10月23日,中共央行宣布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之后,人民币空头专家预测,未来几个月人民币会出现更大幅度的贬值,将贬到1美元兑换7.75元人民币。

12、鉴恒:任志强民主视频传出耐人寻味
10月26日中共五中全会召开,当晚8点,微博中发出了一段地产商任志强于2013年接受财经天下周刊采访的录像,并以采访开篇任志强自己的话做标题:“到了今天谁再骂我就没什么道理了”。

13、大陆客高举《九评》照相 旅游团在华府成群三退
位于华盛顿的航空航天博物馆前有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部分法轮功学员长年在这里设立法轮功真相点,向中西方游客讲诉法轮大法的美好,揭露中共迫害的真相,声援发生在中国大陆的控告江泽民大潮。10月24、25日,和往常一样,一批批大陆游客在这里和法轮功学员相遇,很多人聆听了真相后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选择脱离中共“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简称“三退”)。

14、访民天安门前鞭炮鸣冤 向中内撒传单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之际,无锡一孕妇何凤珠,本周二(10月27日)在天安门广场放鞭炮鸣冤,被在场的武警带走。同一天,上海访民胡建国等六人,连续第二天在中南海新华门外,撒出数百张伸冤传单,其中一次将材料抛入高墙内。另有众多访民到中共中央组织部上访,后被送马家楼访民接待站。

15、【文史】国之凤麟 深沉宽恕的贤相
精通汉文经典,涉猎诸子百家,其心犹如凤麟,展振元廷,辅佐两代国君;其身犹如龙象,深沉大度、融洽一方。他就是元朝著名的平章(副宰相)全才——阿鲁浑萨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