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中共150所军校裁并至29所 刘源主持动员会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共在即。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近日,在中共军队所属院校的改革会议上宣布,现有近150所军队院校裁减、整合至29所,其它全部划拨地方。报导称,中共总后政委刘源上将主持了军队院校改革动员会。

中共150所军校裁并至29所

9月3日,习近平在北京阅兵仪式上宣布大陆将裁军30万。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裁减军队员额的重点是压减老旧装备部队,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他还说,“这次改革裁减军队员额将分步实施,2017年底基本完成。”

据悉,中共军队的非战斗人员包括机关兵、文职人员、文工团、军事院校和军方下属的各媒体等部门。

海外博闻社9月16日报导援引中共军方的消息称,军委10日召集四总部、各军兵种、第二炮兵、部队主要负责人进行军队改革总动员大会。从本周开始,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将分赴七大军区,做改革解释工作。

报导称,中共军队所属院校的改革动员会14日开完,全军近150所军队院校主要负责人、院校所属军兵种有关负责人与会,会上宣布,现有近150所军队院校此次裁减、整合至29所,其它全部划拨地方。这也是中共自“改革开放”以来,军队院校最大规模的一次整编裁减。

消息透露,这次中共军队保留的院校,主要是一些与军队密切相关、无法由地方取代的院校。而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军事科学院、军事博物馆等科技和学术研究机构,将全部划归国防行政系统,全员文职化,不列入军队编制。

消息还称,中共总后政委刘源主持了军队院校改革动员会。

此前,中共将进行军改的消息不断传出,有关中共军队改革方案也出现各种不同的版本。彭博新闻社9月初报导,据了解内情的人士说,中共或将于近期宣布至少30年来针对中共军队的“最彻底改革”,使军队更加接近美国式的联合指挥部架构。

不过,到目前尚未看到中共官方的正式版本。

中共军方院校多名军官涉贪腐落马

9月15日,中共军方通过军网公布了今年第10批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官员,称中共武警交通指挥部原总工程师缪贵荣“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日前被立案调查。至此,“”后军队落马的军级以上军官人数已上升至42人。

上述落马的人数中有多名是中共军方院校的军官。其中包括原国防大学政治部副主任段天杰、军事科学院科研指导部原部长黄星、原防空兵指挥学院政委王明贵、南京政治学院原副院长戴维民、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原主任马向东以及军方信息工程大学原副政委高小燕等。

大陆财新网去年12月8日报导,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戴维民少将于11月中旬被有关部门带走接受调查。多个消息人士称,其被带走的原因是涉及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的土地及工程基建腐败问题。

同年11月末,网上就开始流传署名“南振仁”的举报信,举报南京政治学院院长蒋干麟、王毅、戴维民等人的贪腐行为,称他们不仅贪污腐败、行贿受贿、插手房开发、工程招标、大宗物资采购,大肆弄虚作假炮制假,而且借学院领导班子换届时,扶植亲信、买官卖官等。

举报信还透露,蒋干麟是徐才厚的残渣余孽,花几百万行贿徐才厚,为其买官等。并称中共总政治部第一桩贪腐窝案正在浮出水面。

今年1月前后中共南京政治学院更换了院长,61岁的蒋干麟少将届龄去职,由总政“空降”的王树少将接任。

而被称为中共“军中清华”的军方信息工程大学高层人事持续震荡。继该校校长、政委和副政委换人后,陆媒5月报导,中共总参原通信部编研室主任寇志平已接替谢贻平出任该校政治部主任。此前,该校副政委、女少将高小燕落马。

高小燕于去年11月27日被中共军队检察部门带走,其在总参谋部总医院(309医院)的住宅被查抄。据称,高涉309医院后勤基建部门窝案。报导称,高可能是通过买官搭上了徐才厚的“末班车”,最终才晋升为少将。

过去十几年来,江泽民势力长期掌控军队,其亲信遍布军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在军中架空时任军委主席的,军队腐败触目惊心,买官卖官遍及全军。自习近平上台后,不断清洗江派军中势力,同时加速在军中布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