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

曝南方电网买官价码:供电所长100万经理300万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南方电网系今年有多名高管落马,成为又一个腐败重灾区。(图片)

南方电网系今年有多名高管落马,成为又一个腐败重灾区,据知情人透露,南方电网存在严重的买官卖官,很多项目与职位都被〝明码标价〞。买一个供电所所长的职位至少要花100万,而一个县公司的经理职位则要高达300万。一个3亿元的项目,负责这个项目的处长就敢直接开口问你要1个亿。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导,在中央巡视组进驻之前,针对南方电网系统高层举报材料就已经是满天飞。在中纪委的风暴中,2014年初有〝广东电霸〞之称的广东电网公司总经理吴周春因同僚多年举报,在退休之后被查处。在吴案之后仍有举报者称,一些涉及吴周春案件的南方电网系统人员仍未被调查。

2015年1月,南方电网原副总经理、广东电网公司原董事长廖建华宣布被调查。3月24日,广东电网公司原党委黄建军因涉嫌犯罪,被检察机关依法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3月28日,广东电网公司东莞供电局局长、党委副书记雷烈波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组织调查。3月30日,祁达才落马。4月2日,肖鹏落马。

报导透露,多位人士均表示,南方电网系统的腐败已经呈现出〝系统性〞与〝市场化〞的特点,很多项目与职位都被〝明码标价〞。〝一个处长都会直接跟你谈,你给我多少钱,我给你项目。一个3亿元的项目,负责这个项目的处长就敢直接开口问你要1个亿。〞

早在七八年前,在广东某些比较发达的地区,南方电网内部〝买官卖官〞的价码就已经非常高。曾有人说在他们地区,买一个供电所所长的职位至少要花100万,而一个县公司的经理职位则要高达300万。当然,这些供电所所长或经理〝回本〞也非常快。因为,许多企业乃至机关单位的用电报装、变电站改造,均需要电网公司的同意。而一个新办的工厂,从办手续开始到最后接通电,是需要时间的。发达地区的企业太多,供电部门忙不过来,那就得排队。〝很自然地,送了钱的就往前排,没送钱的就慢慢等。〞

〝在智能电表时代以前,南网的一些下属公司的营销系统就是一本糊涂账,今天根本查不到昨天的营销记录,为什么?因为记录被消除掉了。〞上述电力系统业内人士说,供电所所长或营销系统负责人的应酬是非常繁忙的,通常是一顿酒席下来,就给企业减少多少电费,〝例如,原本要交100万的电费,现在交10万就可以了,然后企业再给他多少回扣。现在换成了智能电表就很难这么弄了。〞

报导称,广东电网推行〝阳光采购〞,即广东电网公司所有大型设备采购以及工程领域的招投标都〝摊在阳光下〞。广东电网公司采购设备时,还要与厂方签订《廉政协议书》,要求供方不得向电网公司的人员进行各种贿赂行为。然而,极具讽刺意味的是,据媒体报道,这一举措在推出的当时,就被厂方当作是〝腐败作业指导书〞。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