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15岁少女患〝异食癖〞胃中取出4斤半头发


15岁少女程程在新年期间恶心、呕吐症状,腹部微微隆起,摸起来硬邦邦,2月25日被送往武汉医院检查,发现胃里全是头发。经过手术,医生取出了重达4斤半的巨大发团。


  

大陆媒体2月26日报导,正月初七,程程的父母就带程程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求医。因为在新年期间,程程一直恶心呕吐,不能吃东西。   


医生在为程程做腹部CT时,发现程程胃里面有网状的东西,但不知道具体是什么。直到做胃镜前,程程才告诉妈妈自己一直有吃头发的习惯。胃镜的结果证实,程程的胃里全是黑色的头发。


据程程的主刀医生介绍,程程体内的头发团形状像胃,一根根黑色的头发密密麻麻缠绕成团,有4.5斤重,跟石头一样硬。医生表示,像这种巨大头发团,绝不是短时间内吃进去的。如不尽快取出,会导致胃溃疡,甚至肠梗阻、幽门梗阻等。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朱志先副教授表示,爱吃头发的病人在医学上被称为〝异食癖〞,专爱摄取食物以外的某种东西吃,如吃纸屑、石头、玻璃、泥土等,目前并不清楚该类病症的具体病因,但更多的是心理方面的问题

  

朱志先提醒家长,〝异食癖〞多发于儿童时期,应引起重视,发现孩子患上异食癖后,要及时就医。父母平时要多注意孩子的行为、饮食方面的异常。对于有〝异食癖〞倾向的孩子,应及早做微量元素检测、心理评估,帮助孩子彻底〝戒掉〞吃异物的行为,引导孩子摆脱不良习惯。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