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星期五

【禁闻】〝西点军校学雷锋〞 造假34年


1981年,大陆有一则报导称,美国西点军校也在学。被利用来洗脑大众,大力热捧的雷锋风靡到海外 ,这个消息一传出,在当时可算是所谓的〝为国争光〞。不过,经过34年,作者出面道歉,说其实这只是西方愚人节的一个玩笑,一切都是假的。


34年前的一则〝西点军校学雷锋〞新闻,疯传中国


由于这则新闻,使得不少中国人去西点军校寻找美国人学雷锋的踪迹留影照相,西点军校多次辟谣无果,学校被搞的筋疲力尽。


34年后,原作者出面道歉,承认这是一条假新闻。


1月4号,退休的新华社记者李竹润发微博写道:〝1981年愚人节,某外电播发‘消息’西点军校学员学雷锋,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不加思索,便把它写进文章 (署笔名黎信)。直到1997年在《读书》杂志上看到李慎之揭露谎言的文章,才知道自己上了当。〞


李竹润承认,因为当时新华社的新闻受文革影响,很多假大空的报导,简直没法看,于是他想学习西方新闻理论和新闻写作。当时刚好在4月1号愚人节那天,他在《合众国际社》上看到一篇通讯,写的是西点军校的学员学雷锋,他们不仅学雷锋,而且还在学校里立了一个像等等,于是他就采用这个消息来源,事实上,这是西方媒体在愚人节发布的应景〝新闻〞。


撰稿人朱欣欣:〝官方媒体很多都是出于中共自己的目的,来选取一些新闻,所谓比如肯定中国,或者中共某方面的成就啊或工作啊,它是借别人的话来夸自己,还有更多的时候是藉着西方的一些新闻来贬低西方。〞


1月7号,《解放军报》刊文称,雷锋画像曾张贴在西点军校课堂黑板上,想要进行澄清。对此,网友们并不买账。网友〝实心眼250〞说,人家都说是愚人节的闹剧了,你们还跟着炒剩饭,真丢人。


在中国,雷锋可谓是家喻户晓的人物,几十年来,雷锋就等同于〝好人好事〞,中共的宣传造假欺骗了大陆无数民众。


有网友说,宣扬乐于助人的品德这个并没有错,但是虚构夸大一个典型就没必要了,谎言一旦拆穿,影响反而更恶劣。


荆楚:〝你看发动的学雷锋运动,毛泽东他是绕了一个圈,就是把全国人民玩于股掌之上,为什么号召人民学雷锋呢?因为这个雷锋支持他那些狗屁不通的毛着。〞


据了解,仅仅活了22年的雷锋,拍过六七百张照片,雷锋入伍到死亡 一共953天,如此高频率的拍照,又是如何办到的呢?据大陆媒体披露,当年为雷锋拍照的张峻和季增回忆,绝大多数都是他们根据当时的政治需要和上级指示创作的。


比如,雷锋在汽车驾驶室里读《毛选》的照片《粮食.武器.方向盘》,以及雷锋握着冲锋枪,戴着棉帽站在一排树前面的照片等等,都是迎合当时的政治需要,摆拍出来的产物。


荆楚:〝一个人坐在火车上,你知道这个火车在开了,你要看到窗外的山林啊田野啊,树木啊房屋啊在移动,你就知道火车在开了,现在的功能,它就是把这个火车的窗户用黑布蒙起来,放一个假的显示屏来显示窗外的景物,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把这列火车开进太平洋,坐在车上的人,仍然不知不觉。〞


网络作家荆楚表示,欺骗人民是中共维持政权的伎俩。在中国很多真实的新闻是不能报导的,包括异议人士、维权上访 、还有信仰迫害等等。


荆楚:〝所以那些开发自由门 浏览这些翻墙的工具这些人功德无量,为中国的文明进步做了很大的贡献,全国人民应该感谢他们,这些工程师很了不起,就是通过他们的技术行为,让很多的谎言都土崩瓦解。〞


中共极权体制严密箝制人民的言论与思想,很多西方国家的网络信息均被封锁。


由美国动态网公司(Dynamic Internet Technology,DIT)所开发的〝自由门〞,是当前最受中国网民欢迎与广泛使用的软件 ,主要用来突破中共建立的防火长城,帮助中国网民自由上网,即时获得真实讯息。


采访/田净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智远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