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环球直击】12月5日完整版(1)


【环球直击】12月5日完整版(1)


提要

河南禹州万名教师罢课讨薪

维权 无门7名宪法日中南海前自杀

停用死囚器官?活摘器官黑幕难掩

奥斯卡影帝 凯奇《光逝》演特工


河南禹州万名教师罢课讨薪


最近,河南省禹州市12000名教师连续集体 罢课,抗议待遇太低,和克扣两年的绩效工资。12月4号,数千名教师聚集在市政府门前示威,大批警察到场戒备,并抢走了老师们打出的横幅。


4号,河南禹州市数千教师聚集到市政府门前,打出写有〝戴着‘天底下最崇高职业’的帽子拿着一个月不到2000元的工资〞、〝河南禹州市万人讨薪大行动〞、〝我们只要求我们的工资与许昌持平〞等内容的横幅,向政府讨薪。


河南禹州陈老师 :〝昨天大概有三、四千人的样子吧,有教师家属还有教师,人比较多,绩效工资没有给人家发,工资确实比较低,像我也教了三十年了,工资也就是(每月)两千四,加上绩效工资两千七吧,确实比较困难。〞


据老师们介绍,按照中共当局的规定,2006年就应该要调涨工资,但禹州市政府至今不执行,尤其是青年教师工资不足2000元,远低于其他县市工资,在物价飞涨的今日,造成老师们的日常生活都难以维持,而这次罢课追讨的是,政府拖欠的2010年和2011年这两年的绩效工资,每人大约两万多元。


河南禹州王老师:〝有两年的绩效工资没有发,政府答应了说分三年以内可能给补齐,确定说在年前补半年,因为老师比较多缺口比较大。〞


据了解,1998年许昌师范毕业的教师,在许昌市现在每月工资为2700多元,禹州的老师和他们一起毕业的却只有2000元。


从11月28号开始,禹州教师开始维权,追讨市政府所拖欠的绩效工资。11月30号,发起此次维权的李中兴老师遭当地政府软禁。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维权无门 7警宪法日中南海前自杀


12月4号是中共定的〝第一个宪法日〞,当天来自黑龙江省的7名蒙冤警察,在北京中南海外 伸冤遭镇压,他们在悲愤之下集体喝毒药自杀,经过一天的抢救,5号已脱离危险,不过,被哈尔滨截访人员带走。


4号早上10点左右,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蒙冤警察张亚杰、梁达公、于立胜、王滨生、黄威等人,来到中共重要机构办公地〝中南海〞门外,打出写有〝冒死谏言习主席,声讨司法腐败〞〝控告哈尔滨市领导行政不作为〞字样的横幅,遭到现场20多名警察的驱赶,并抢走横幅。


他们在维权无门,走投无路之下,悲愤的喝下毒药自杀,4个小时后,才被送医院抢救。


12月5号上午,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的蒙冤警察孙宏利对《新唐人》记者说,他们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被哈尔滨警察从医院截访后,软禁在北京一家宾馆内。


蒙冤警察孙宏利:〝我们几个民警都是哈尔滨市公安局的老民警,参加工作最短的也在25年以上,像我工作30多年了,我的案件是2005年的,十多年了没有人正面答复过我们,给我们处理,我们上公安部、中纪委、地方政府,我们都去上访 了,但是没有人理我们。〞


孙宏利表示,他们在走投无路之下,选择 〝宪法日〞到中南海门外冒死伸冤,却被警察暴力驱赶,抢夺横幅,所以大家都不想活了。


蒙冤警察梁达公:〝我们现在没有任何生活费,任何生活来源,我刚开始按照正常程序逐级上访,根本没人理没人问,他们可能把我们的指标都给卖了,他没法安置我们。〞


梁达公表示,希望他们的自杀能换来世人的关注,迫使当局正视他们蒙冤警察承受的冤情,公正解决他们的工作、工资等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选后调整对台政策?传点名陈云林


九合一选举落幕,地方执政大洗牌,有周刊爆料,中共召开小组会议调整对台政策,其中特别点名前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对此,专家分析,中共始终对台不松手,接下来,依然是硬的越硬,软的越软。


智库副执行长赖怡忠:〝这个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和对台工作小组差别其实非常大,那没有看过有这种东西。就是说它那文章 里面,有些可信度是有,有些可信度是没有,那国台办要被检讨,对台工作可能要做一些重新的检视,对习近平来讲,它把对台政策的错误,怪罪在陈云林上面也有好处,因为这个都是,这表示是胡锦涛时代的问题嘛,所以对于习近平来讲,它可以做一个很完美的切割。我觉得很有可能是硬的越硬,软的越软,硬的越硬就是说,它在反台独打击台独上面,它会非常的强硬,那软的,所谓争取年轻的人认同的部分,它可能会更软 。〞


停用死囚器官?中共活摘器官黑幕难掩


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中共官方在12月3号宣称,将从明年的1月1号开始,停止使用死刑犯 的器官,作为器官移植的供体。


这是几年来,中共官方多次宣称要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以来,作出的又一次规定。而在此之前,中共官方还曾完全否认摘取死囚器官。从否认到承认,再到要禁止,这一过程的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


今天新闻的开始,我们首先来看记者林栏的分析报导。


2014年 的12月3号,曾担任中共卫生部副部长、现任〝中国 器官移植委员会〞主席的黄洁夫,宣布从明年1月1号开始,全面停止使用死刑犯的器官,来作为器官移植的供体。


不过我们来看到一份13年前的新闻报导。英国BBC2001年6月的消息,中共政府否认,〝中国有组织的从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中共外交部的发言人章启月说,这是耸人听闻的谎言。


2006年4月,中共官方新华网,引述中共卫生部发言人毛群安的话说,有关中共随意摘取死囚器官用来移植的信息,是恶意诋毁中国的司度,是〝别有用心〞,并说,利用死刑犯的器官,是极其个别的。


不过仅仅7个月后,中共官方开始全面改变口径。2006年11月,英国BBC报导,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承认,中国大多数尸体移植的器官,来源自死刑犯。


在2006年以前,中共官方每次发布器官移植来源的相关讯息,基本上,都是被迫回应外界的指控。那么在2006年这一年,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指控,造成官方态度180度转弯,承认了以往极力闪躲的死囚器官问题呢?


在文献记录里,我们看到海外中文 媒体大纪元时报,在2006年3月,首次引用证人安妮的证词 ,指证中共有系统 的,活摘法轮功 学员器官,用于器官移植。这名证人指出,她的前夫,受命活摘法轮功学员的眼角膜。


由于这一指控的严重性,加拿大前亚太国务卿大卫.乔高,以及国际人权大卫.麦塔斯,立即展开独立调查,2006年7月他们发布报告,提出52项间接证据,正反论证,中共确实大量法轮功学员器官。


随后,相关的直接证据,也开始陆续出现。2006年开始,追查迫害法轮功 国际组织,开始对国内展开电话调查。调查对像包括:器官中介、移植医生、法院警察、甚至包括多名前中共最高层 官员。他们都直接,或者间接承认了,活摘器官事实的存在。我们来听一听这些录音。


但是多项独立调查中,都观察到了同一个事实:从1999年,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以后,中国的器官移植数量,出现了一个爆炸式的增长。但同一时期,中国的死刑犯数量,却没有显著增长。一份名为〝死刑犯撑不起中国器官市场上的蘑菇云〞的报告,详细解释了其中的疑点。


这些疑点背后是否隐藏着骇人听闻的群体灭绝罪行?可能不是中共现在一句〝不再用死囚器官〞的说词,就能够轻描淡写地抹去。


弗格森案与纽约锁颈案 异同大解析


短短10天之内,美国弗格森和纽约的大陪审团先后裁定不对导致黑人嫌犯死亡 的白人警察进行起诉,两个裁决公布之后都引发了当地大规模的民众抗议。那么这两起案件中具体有哪些相同和不同支持,来听听记者乔安的分析报导。


弗格森和纽约的这两起案件,无论是从时间点还是案件的当事人来说,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首先我们来回顾一下两起案件的大致经过。


弗格森事件发生在今年8月9日,涉嫌抢劫便利店但没有携带武器的18岁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与接获报案前来的白人警察威尔逊发生了肢体冲突,之后布朗被威尔逊开枪击毙。


而纽约事件发生在今年的7月17日,同样没有携带武器的43岁黑人男子加纳,涉嫌贩卖私烟而与前来取缔的警察发生冲突,被白人警察丹尼尔.潘塔莱奥压住喉咙和胸口,导致有哮喘病史的加纳心脏病发身亡。


在两起案件中,嫌犯都是犯下轻罪后,与警察发生冲突的过程中死亡。而弗格森与纽约的大陪审团在听证审议后,都裁决不对警察提出刑事起诉。也因此引发争议与抗议。


不过两起案件还有一些差异。


首先,纽约事件发生的全过程都被民众拍摄下来并放在网络上,43岁的加纳确实曾向警察哀求说,已经无法呼吸。


而弗格森事件中,除了布朗抢劫商店有监控录像为证,与警察发生冲突的过程却没有任何画面记录,而目击者的证词却是五花八门,甚至相互矛盾,因此争议的环节相对更多。


其次,在裁量的过程中,弗格森的大陪审团在权衡人证、物证、布朗的尸检结果、威尔逊的伤势鉴定,DNA报告、弹道轨迹等各项证据后,最终裁定不起诉。


纽约的大陪审团则是在观看录像并听取证人证词后,只用不到一天的时间就认定,没有足够证据起诉警官潘塔莱奥。


虽然大陪审团已经做了裁定,但是这两起事件都还没有尘埃落定。向来重视法治的美国,也已经由司法部启动调查,了解这两起案件中是否存在警察侵犯人民权利的问题,预计调查结果将对美国司法与社会带来深远影响。


美议员要求国会调查孔子学院


12月4日,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议员,在国会听证会上,要求政府问责局,调查孔子学院与美国各大学的合同内容,确认其讲师和学生,是否有宗教信仰自由 和讨论中国问题的自由。


多名美国专家也认为,孔子学院是中共在美国高等教育当中建立的据点,是中共试图对西方施加〝软性影响力〞的一种策略。


今年6月,美国大学教授联合会,呼吁各大学取消与孔子学院的协议;之后,芝加哥大学和宾州大学就结束了与孔子学院的合作。


10月底,加拿大多伦多市教育局,也宣布停办孔子学院。


全球节庆礼品商机 网购业分大饼


圣诞节快到了,民众纷纷采购节庆商品,网路业者调查,平均53%的台湾民众会上网选购节庆商品,位居亚洲之冠。而行动购物当道,欧美网购业者的节庆业绩也都优于实体店面。


顽皮小雪人,神秘姜饼屋,各种圣诞商品,因为圣诞节快到了,民众纷纷采购节庆商品。


据统计,台湾挑礼次数平均只有2.46趟,每次选购时间2.39小时,都低于全球平均值。53%的台湾民众会上网选购节庆商品,位居亚洲之冠。


民众:〝便利性,不用看天气,也可以逛街。〞


民众:〝就是方便还有省时间,有时候就是有24小时快速到货,或12小时,这些都满便利的。〞


全球网购业者抢分节庆商机,在感恩节周末,美零售业绩连2年下滑,网路销售则成长2成以上,在英国,单日网路交易额可达五亿一千八百万英镑,可说是英国网购量最大的一天。


台湾网拍业者李慧莹:〝我们预计(圣诞节)成长业绩至少会达到70%以上。〞


台湾业者预估,圣诞节业绩可以成长到七成以上,随着消费者习惯改变,也越来越多商家加入这块虚拟战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詹咏茹(实习记者)台湾台北报导


人物写实油画 画出天下父亲的慈爱


新唐人第四届人物写实油画大赛的入围作品正在曼哈顿中城展出,有的画家连续四次参赛,今年能够与来自欧美的西方画家切磋,获益匪浅。请看报导。


本次大赛有18个国家的100多位选手参加,展出的是从160多幅画作中挑出的50幅入围作品。


展览期间,大赛特别邀请两位获奖者现场写生示范。连续四次参加新唐人写实油画大赛的台湾选手北翠看到西方画家技法成熟,收获很大。


优秀奖选手北翠:〝这几天我留在现场,我发现可以跟很多外国的画家做一个互动和交流 ,对我的提升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多。〞


她参展的作品《父亲》获得优秀奖。这幅画在台北展出时还发生一个小插曲。


优秀奖选手北翠:〝很多观众站在这张作品前面,在那边看看看,还更我说,这长的很像她爸爸。我说,那不是你的爸爸,那是我的爸爸。可能是因为爸爸很和蔼很慈祥,那是一个老者,上了年纪,她感到很像她父亲那神态和神情,所以我想他们被感动到。〞


书画爱好者刘洪生在每幅作品前仔细观看。


书画爱好者刘洪生:〝画家本人对作画的主题要有感动,作画的人物抓住了你,你要把他表达出来。表面画的像是一方面,还有他本质的东西,精神、性格。那种东西要能够抓住就不容易了。〞


本次大赛入围作品展持续到12月6号星期六。


地址:曼哈顿西43街4号。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脱北者:为网络战投巨资


一名脱北者12月5日在韩国首尔说,朝鲜当局为它的网路战组织——〝121局〞,投入了大量资源,黑客在朝鲜的待遇非常优越。此前,索尼影视娱乐遭到黑客攻击,尽管朝鲜当局极力否认,朝鲜仍被列为主要嫌疑对像之。


索尼据信是因为出品了喜剧电影《刺杀金正恩》,而遭到网路攻击。此前朝鲜威胁将〝无情摧毁〞所有与该电影有关的人。


曾经在朝鲜受过黑客培训的张世律(Jang Se-yul)证实,〝121局〞隶属于朝鲜军方旗下的精英间谍机构,由大约1,800名网路战士组成。


这些军方黑客是精挑细选的,从17岁就开始接受培训。他们在朝鲜属于能力最为出众、酬劳丰厚的人群。


〝在朝鲜,这被称作秘密战争,他们可以秘密地摧毁敌人,杀了人却不让任何人知道。〞张世律曾经在平壤在朝鲜自动化大学(University of Automation)接受黑客培训,6年前逃离朝鲜投奔韩国。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涉网络犯罪 肯尼亚拘捕77中国人


肯尼亚警方拘捕77名涉嫌从事网络犯罪的中国公民,肯尼亚外交部并就此召见中方大使,要求北京当局配合调查。


据当地媒体报导,这些中国公民在当地拥有指挥中心,采取的行动包括入侵银行账户、银行手机网络服务和自动提款机系统,并计划入侵通讯系统。他们将被控非法居留,以及未经许可使用无线电设备。


奥斯卡影帝凯奇《光逝》演特工


由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主演,《出租车司机》编剧保罗.施拉德编导新片《光逝》(Dying of the Light)即将上映,剧情描述退休中情局特工面临的新挑战。


凯奇饰演的中情局特工埃文.雷克因患上老年痴呆症而被迫退休。他发现他的强敌,之前重创中情局并不断折磨他的恐怖份子巴尼尔还活着,假死了二十年,正接受实验性的治疗。


奥斯卡影帝Nicolas Cage:〝雷克是个训练有素的特工,对我来说重要的是他的力量仍在,却也让他的无力更显得悲惨。〞


在安东.叶利钦(Anton Yelchin)饰演的年轻探员帮助下,他们开始一项危机四伏的任务,从罗马尼亚到肯亚不停搜寻巴尼尔行踪,在过程中,如何找出


《光逝》男星Anton Yelchin:〝每个角色都具挑战性除非你开始了解该角,但一有突破,挑战就变为如何在不同的场景下能融入那角色,并在每一时刻里挖掘趣事。〞


尼古拉斯.凯奇说自己迈入五十,记台词可没有以前灵光。


奥斯卡影帝Nicolas Cage:〝演埃文.雷克的开始准备工作与我近来的其他角色一样,就是我现在50岁了,我发现我在到每个拍摄地点之前,对话台词都必须先进入脑海。〞


最近尼古拉斯.凯奇的声望与人气都下跌。将于12月5日上映的《光逝》能不能让他的演事业艺再现曙光,就看马上揭晓的票房了。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惊险万分 熊口逃生 第一视角全记录


上个月,一名男子在骑单车穿过一片树林时,突然遭到一头棕熊的袭击。所幸最后熊口逃生,而这一切被男子的自拍摄像机全程记录。一起去看看。


戴上摄像机,这名男子正准备享受下在密林间骑单车的悠閒时光。


然而,这支熊并不同意。只见它向男子狂奔而来。为了逃命,男子开始拚命的蹬单车。


猛踩一阵,男子回头看看,发现棕熊仍然紧追不舍。如此几次,让人不禁为他捏一把冷汗。更糟糕的是,路上突然横了一只树枝,骑不过去了。


怎么办,男子情急之下,弃车步行。躲在路边的一棵大树后面。壮起胆子瞅瞅情况,棕熊没有发现男子,自行离开。


终于可以放下心来了。真是惊险万分啊。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站上公开声明退党 退团 退队 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12月5日20点公开声明三退 的总人数已达到:186,067,854人,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98,818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