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洛阳奖500元追逃失联副市长 网上笑翻



早前被报导已经失联月余的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等人,洛阳警方正以500元的奖励追逃。网上追逃和悬赏出人意料遭到大多数网友的质疑和吐槽,称“仅仅奖励500元去追逃一个堂堂的洛阳市副市长”,不啻为“一个大笑话”。还有人笑称:“电线杆上寻猫狗都不止这个价!”



洛阳副市长郭宜品及其妻子等人失联


大陆9月15日独家披露,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于8月5日“失联”,15日下午,洛阳市委宣传部证实“失联”情况属实,并称门正在调查。


9月20日,新京报再从接近当地警方的消息人士处获悉,因涉嫌受贿500万,郭宜品已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消息人士称,“警方提供的奖金是500元。”据其提供的在逃人员登记信息显示,该案已由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局立案。


据媒体报导,今年7月底,郭宜品以“带母亲去北京看病”为由向市长请假,三四天后失去联络。据知情人士消息,同时失联的还有郭宜品妻子等人。


此外,与郭宜品一起失联的还有当地一房地产企业老总俞国强及其司机张振强。但消息称俞国强和张振强两人9月18日已现身,俞国强系投案自首。


“寻猫狗都不止这个价”


一名副市长被网上追逃的消息、尤其是500元的奖金,立刻引发网友们的围观和热议,并且很快上了百度排行榜。网民热议的焦点是,郭宜品已失联一个多月,现在才追逃是否太晚了?追逃副市长才悬赏区区500元太搞笑了?


还有人称:“电线杆上寻猫狗都不止这个价!”“呵呵,奖500元太多,奖励五元足够了!”“ 抓个抢劫犯,都是这个奖励的千倍,也就是做做样子…谁不知道他们的意图…”


也有众多人对失联副市长只贪污500万表示强烈质疑,“黑龙江那支行长涉案金额8个亿才判15年!如果只是500万,那副市长大人至于要带妻子等人逃吗?”“我跟他一条街的,受贿22亿懂吗?”


“几百万去国外能够花几天的?”“500万至于跑吗,连北京三环内的新房都买不起…估计肯定是数额巨大都不敢报了”


曾打压上访 人员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2岁的郭宜品,今年4月正式当选为洛阳市副市长,主要分管市安监局、市煤炭局、市环保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市局。郭宜品主政伊川县期间,曾被实名举报 成立“伊川县处置非正常上访训诫教育中心”,用来关押上访人员。


一位曾被送入训诫中心的当地上访户介绍,其曾在2013年10月、11月前往省里上访,后被认为是“缠访”、“闹访”、“扰乱正常信访工作秩序”,随后被送入伊川县训诫教育中心。


伊川县白沙镇卫生院内科医生张少锋2011年、2013年曾两次被关押。据张少锋介绍,2008年秋,他曾带着母亲跪在郭宜品面前反映问题 ,后被关进伊川县训诫中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