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

3天2次出危险事故 坐东航飞机捏把汗


最近的三天内,中国 东方航空(简称东航)接连两次发生危险事故,所幸无人员伤亡。(网络图片


最近的三天内,中国东方航空(简称东航)接连两次发生降错跑道、冲出跑道的危险事故,所幸无人员伤亡。东航的管理能力及安全保障能力受到质疑。有专业人士称,东航飞机还曾险些飞到禁飞区,此消息未见公开报导。


有民众在微博图文并茂爆料,6月19日从湖北飞往山西太原的东航MU2487航班在中途点山西长治机场着陆时冲出跑道超过三百米,飞机停在草坪上。长治机场因此关闭。


据民众上传的现场图片显示,飞机在大雨中陷入草坪,周围还有很多正在疏散的旅客。


东航其后在官方微博证实事件,称公司一架小型支线客机,在长治机场雨中降落时滑出跑道。据称无人员伤亡。长治机场受事故影响一度关闭。


长治机场位于山西省长治市北7.5公里。现有长2600米的水泥跑道和2600米的水泥滑行道,建有南北远导航台以及指挥、灯光等先进设备,可供各种中、小型飞机昼夜起降,目前属国家二级民航机场。


据业内人士转发的东航运行值班经理的通报披露,MU2487航班在长治机场落地后用完跑道,并冲出跑道300-380米。


MU2487航班使用ERJ-145型客机,机龄7.6年。


资料显示,同样是这款机型,曾于2013年6月7日在上海虹桥机场冲出跑道,事故原因是机组对侧风修正不正确,导致飞机滑出跑道。


6月17日上午,东航江西分公司一架注册号为B-6928的空客A320客机,执飞MU2005航班(南昌-南宁-)从南昌起飞,中途在南宁吴圩机场降落时,机组人员看错跑道,降落在滑行道上,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是,该航班后段(南宁-新加坡)受此影响而延误。


除了公开报导的东航三日内发生二次事故外,有爆料称东航飞机还曾险些飞到禁飞区。


微博名为“超侧卫”的人士认证为“新浪航空陈诚”,其称,东航在6月16日差点飞到禁飞区。6月17日看错跑道,误降滑行道的据说是民航江西监管局副局长。


“超侧卫”在新浪微博自我介绍的资料为:毕业于沈阳航空……;维修767,开过小飞机,飞过高教机。新浪做编辑。


东航最近几天内接连出现事故成了各媒体的头条新闻,引发关注。很多网民参与 评论。


任职《南方都市报》的王星在微博表示,东航连着几天出事。


网民纷纷发评论关注东航的管理能力及安全保障能力。有人说,东航好危险!差评太多,以后不敢坐东航的飞机了。还有一位网民表示,自从2年前坐了一次东航飞机,体验非常差,以后就果断抛弃了东航。


报导,有飞行员强调,诸如厦门等地临山或靠海的机场,受到地理条件限制,跑道尽头往往没有过多的缓冲带。此时,冲出跑道甚至会带来机毁人亡的惨剧。


还有网民称,本月初,一航空公司的空客A320飞机在厦门高崎机场盲降着陆时,因遇到中到大阵雨,风向不稳定,飞机右轮在跑道右侧道肩外草地上共滑跑600余米,7秒后加油门复飞,最终飞机安全着陆。不过,这一消息至今没有得到民航局及该航空公司的回应。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