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宁波楼盘每平米降6000 房企中介抱团取暖

在楼市持续低迷下,近日,有楼盘大打折扣,每平方米直降6000元,以求出货。与此同时,在销售量大幅度下跌下,长三角地区的开发商和中介不得不开始联动。


宁波楼盘直降6000元每平米


陆媒《21世纪网》5月30日报导,宁波楼盘太守名府,去年开盘时价格为每平方米23000元,一直买不动;今年中国 新年后,降价促销,每平方米直降6000元,现在为每平方米17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每平方米大降6000元,成交量还是上不去,市场反应依然萧条。


太守名府邻盘是宁波百隆房地产公司的阳光威尼期二期,该房产公司的总经理谢耀生表示,销售价为11000元时基本没人来买,降至9000元时有一些人来看看,也没有太多人购房买,这个楼盘要想好卖的话,销售价估计在8500元左右。


该经理表示,当时拿这地块的楼面价是每平方米4580元,加上建造和财务成本,保本价为每平米9000元,如果开盘价低于9000元,就要亏本。按目前楼市情况来看,即使亏本也要尽快把房子卖出去。


长三角开发商中介抱团取暖


陆媒《第一财经日报》5月30日报导,江苏一开发商称,楼市低迷情况越发严峻,刚开始时降价还有用,现在是降价也卖不出去,长三角的杭州、宁波、常州、无锡、徐州也一样。


一位上市房企华东区域负责人表示,长三角的项目现在都挺头疼,今年楼市冷得太快,根据公司掌握的确情况,5月份的销售比4月份还要差,现在已经有一些资金紧张的小房企开始找我们谈收购事宜。


楼市持续不景气,开发商和中介不得不抱团取暖。一家房地产中介高层 表示,以前楼市“好景”时,房子早早就已经卖完了,中介经纪人很难从开发商那里分一杯羹,现在楼市低迷,开发商也向经纪人抛出绣球,让大家都加入卖房的行列。


上海多家房产中介负责人称,由于二手房交易持续低迷,房产中介已经加大了代理 一手楼盘的比例。楼市成交量接不上,现在开发商很头疼,给出的佣金也高了。其中一家中介表示,如果房产中介不顺应形势,仍坚持只做二手代理,就很有可能无法继续生存。


对于开发商和中介联手这一做法,有房地产谘询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是要做联动的时候了,开发商有需求,地产中介有需求,经纪人有需求。该负责人旗下公司近期还特别为开发商和房产中介公司推出联动平台。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