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

央视报杭州楼市疯降30%至50%遭质疑

大陆 楼市遭遇寒冬,全国各地均出现降价潮。媒《》报导二线城市杭州疯狂直降30%至50%,但成交量并没有很大改观,并称如今开发商大都面临“降价亏死,不降价等死”的局面,引发网络热议,杭州等地一些民众质疑报导真实性,要求对质,认为是放话为救市提高案例支持。随后央视再抛出杭州“限降令”周一实施,“打折房”恢复原价,令民间骂声更大。


《央视财经》官微30日晚9点不到推出消息称杭州楼市进入“冰冻期”, 疯狂直降30%-50%。降价并没有换来可观的成交量。很多开发商如今面临着“降价亏死,不降价等死”的局面。报导还称为了降低负债率,开发商之间出现“抱团取暖”现象,一起联合开发。


30日《和讯网》消息称重庆地王项目降价2/3抛售,并在前二天报导称楼市中降幅最大的天津(楼盘)星耀五洲已达六折。但从目前大陆媒体报导来看该记录可能要被杭州(楼盘)打破。


据《地产中国 》报导,近日杭州人居展,39家参展商挖空心思通过打折、美女秀等各种方式来增加“潜力”,展览人气很旺23万人参观,但成交量不理想,四天只成交32套,首日仅一套。报导引用地产商的话说,现在单纯的降价已经无法挽救楼市,必须要出台救市政策,在限购限贷方面有一些松动,比如银行准备金下调、放松二套三套贷款等激活市场,增加信心。


杭州一直是房地产市场的二线城市,在大陆互动百科中还将其定为是从二线城市脱颖成为1.5线城市,1.5线城市还包括成都、重庆、大连、杭州、南京、沈阳、苏州、天津和武汉。


不过《央视》财经的报导,网上也遭到杭州民众质疑,有杭州人公开质问说:“你央视真的在杭州实地调查了吗?真的认真调查了吗?我就是杭州人,杭州的房价基本没动,原来多贵现在还是多贵!不服过来对质,我等你。”


也有杭州人怀疑 说:“又乱喊,杭州哪里降价了这么多的?”也有人质疑,“谁知道政府和开发商又再玩什么花招啊!”


比较讽刺的是《央视财经》这条官微消息发出后,不到半小时,就又推出一条消息,“售楼员:杭州‘限降令’下周一实行 ‘打折房’恢复原价”。


央视的这个消息引起民间进一步不满,上海的谢女士表示,怎么觉得这么无耻呢?北京市民称,世界上找不出比官员更蠢的人了,一边喊着“让市场发挥主导作用”,一边在干着与口号截然相反的事情!也有民众称“这是要搞死开发商啊”。有四川人质问:“房子降价到底动了谁的奶酪?连政府都出面了!”


有分析称,房地产商不降等死,但政府如果不出手救房企,而只是通过限价,那就等着房企对银行违约吧,大面积的房企将破产。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