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越南暴乱16华人死难 民揭中使馆不作为

近日,越南各地大规模的反华示威活动愈演愈烈。据悉,至少有16名华人死于越南中部河静省的暴乱中,伤者众多无法估计。台湾已派出多架专机接台胞回国。有大陆 华人求助使馆,得到的答复却是“自保”。越南媒体报称,5月18日越南将有全国性大规模抗议,情况会更加严重。


越南反华暴乱致16名华人死亡


最近几天,越南各地上万人举行游行示威,抗议中国 在南中国海有争议海域设置石油钻井平台。越南平阳、胡志明市、同奈、隆安、巴地-头顿、河静、太平等多个省市日前均发生了针对中资企业和人员的反华暴力活动。


据《路透社》5月15日河内报导,越南中部河静省一家医院的医生表示,有至少20人死于骚乱,包括5名越南工人,其他16人据称为华人。这位医生表示,“昨夜约有一百人被送到医院,许多是华人。今天上午有更多人被送进医院”。


报导称,数以百计的中国人逃离越南,要么坐飞机,要么越过边境进入邻国柬埔寨。




近日,越南平阳、胡志明市、同奈、隆安、巴地-头顿、河静、太平等多个省市上万人举行了针对中资企业和人员的反华暴力抗议活动。(网络图片)

新浪微博认证的知名网络作家安普若15日发布消息称,“昨天从越南南部开始,越南人对中国企业打砸抢。今天越南北部全面爆发。台塑在越南的最大投资,台塑钢铁厂有近千名中国人与当地打砸抢的越南人发生火拚,情况万分危急。”他说,“我朋友的公司在越南河内附近的太平省,300多人被困,其中有约50名女性。情况万分危急!”


据越南媒体称,5月18日越南将有全国性大规模抗议,情况会更加严重。


台湾派专机助侨民返台 中共使馆不作为


越南暴动波及台商安全,总统马英九于14日晚间召集行政院、国安会等相关机构举行国安高层 会议,要求与越南官方交涉,保障台商与侨民安全,并全力协助国人返国。


为因应越南暴动,台湾华航15日首派 2 班专机前往胡志明市疏运旅客回台,再增加 547 个座位;加上15 日原本表定的班机也将放大机型,可增加 307 个座位,总计华航今日将增加提供 854 个座位,以因应返台旅次需求。全部 4 班机将共可搭载 1325 位旅客由越南返台。




越南各地近日爆发的大规模反华示威活动愈演愈烈。据悉,在越南中部河静省暴乱中至少有16名华人死亡,伤者众多无法估计。(网络图片)

对于越南暴力排华事件,中共官方媒体连日来未作任何报导,而网络上的相关负面信息和图片 也陆续被删除。


15日,中共驻越使馆再次提醒在越中国公民“做好 安全防范,加强自我保护”,“如遇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当地公安机关和我驻越使领馆”。


不过,新浪认证微博、在越华人“大内密探天字一号”发布消息说,刚才给中共大使馆打电话,得到的是好一顿安慰,说河静的事情他们会处理,要我们自己注意安全。至于为什么大陆媒体对越南排华暴乱不报导,以及大陆政府准备采取什么措施营救同胞,该中共使馆人员表示“不知道。”


网络舆论对此表示愤慨。有评论称,“越南发生大规模排华暴乱,各国都在争相报导,国内却依然是国泰民安,媒体头条还是仪仗队终于有了女兵!和当年印尼排华如出一辙。当局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关心自己的国民?”




据悉,在越南中部河静省暴乱中至少有16名华人死亡。在越华人向中共驻越使领馆打电话求助,却得不到帮助,且求救帖子网络被删除。(网络图片)

在越华人被烧死 日资企业冒险救出6华工


越南平阳省台湾商业荣誉会长蔡文瑞说,他设在越南12,000平方米厂房,前天傍晚被纵火,有一名来自大陆的机械修理员工失联,今天证实在厂房内被烧死。


据台湾《联合报》报导,14日晚上返台的峰铭影视中心导演樊庄强说,13日晚间,6名台湾官员、4名大陆官员,与来自大陆的机械修理员工齐峰一起吃饭;后来台湾官员到越南客户工厂寄宿,大陆官员选择 回到公司宿舍,想不到越南民众竟然会放火烧工厂。




据悉,在越南中部河静省暴乱中至少有16名华人死亡。在越华人向中共驻越使领馆打电话求助,却得不到帮助,且求救帖子网络被删除。(网络图片)

另据消息称,13日两家大陆在越南投资的美的公司、苏泊尔公司惨遭打砸。14日晚胡志明市第5、6、11郡(当地华人住宅区)以及平阳省、头顿省,中北越的河静省均有暴动打砸事件。平阳省有一些暴徒手持铁棍,沿路挨家旅馆寻找逃难的中国人。有在越华人被抓住绑在车上,身上挂满条幅游街示威,后被越公安截下。


新浪认证的网络作家安普若15日发布微博说,“昨天从越南南部开始,越南人对中国企业打砸抢。今天越南北部全面爆发。台塑在越南的最大投资,台塑钢铁厂有近千名中国人与当地打砸抢的越南人发生火拚,情况万分危急。”他说,“我朋友的公司在越南河内附近的太平省,300多人被困,其中有约50名女性。情况万分危急!”


15日上午10时许,有消息传出,“越南平阳省工业园视察制衣厂6名华人被困,邻近日资企业假装派车送货将陷入绝境的他们装车救出。”


这些来自越南暴力排华的网络消息目前尚无法核实,但这起事件近日一直是大陆网络上讨论的热门话题,而中共官方漠视海外 华人安危的做法也令公众愤怒。有评论说,“官方宣传的朋友(俄越等)对我们出手总是那么狠,而他们所宣传的敌人(美日等)总在关键时相救,他们的交友标准只能解释为低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