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中国禁闻】4月24日完整版

中国 禁闻 】4月24日完整版


提要

德国副总理访华 会见维权 受阻

宋林豪吃豪饮 购劣矿或核销200亿

基础建设开放民资参与 专家:陷阱


裕元鞋厂罢工 获国际声援


广东东莞〝裕元鞋厂〞大罢工目前进入第三周,事件已经引起国际关注。4月24号,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劳工团体发起声援活动,呼吁〝裕元鞋厂〞所属的台湾〝宝成集团〞与国际品牌商回应罢工诉求,并要求停止暴力镇压,释放被捕工人。


据报导,目前展开声援行动的劳工和社运团体多达数十家,分别位于台湾、香港、澳洲和美国。


曹顺利获国际人权奖最终提名


中国已故著名维权人士曹顺利,4月23号,被列为2014年 〝马丁?恩纳尔斯人权捍卫者奖〞三位最终候选人之一,这个奖项素有〝诺贝尔人权奖〞之称,评委包括国际特赦、人权观察等十大国际人权组织。主要为表彰那些面对巨大个人风险仍致力于人权事业的维权人士。


评委会将从三位最终候选人中选出2014年奖项得主,颁奖仪式将于10月7号在瑞士日内瓦举行。


浙江整治基督教堂行动升级


浙江省持续半个多月的整治基督教堂行动,4月24号升级,多个教堂突然被警察包围。


舟山市〝白泉基督教堂〞的十字架,当天清晨6点被数百名武警突击拆除,教堂的一名负责人被带走。


平阳县一间即将竣工的教堂,也在同一天被夷为平地,阻止者还遭到警方暴力殴打。


永嘉县〝三江教堂〞外,仍然有四千教徒聚集,防止教堂被强拆。


饮用水源头建火葬场 村民抗议遭镇压


广西陆川县政府准备在当地生活用水的源头修建火葬场,遭到村民的强烈反对,4月23号,温泉镇四良村的近2000村民,举行抗议游行,遭到数百警察镇压,多人被打伤,13人被抓捕。


编辑/周玉林


德国副总理访华 会见维权律师 受阻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结束了在北京的访问,他在访华前曾经宣布,这次中国之行,他将会晤多名中国异议人士,他说,〝到中国访问的西方家应该会晤政治异见者,这是西方政治家的义务。〞可是由于受到中共安全人员的阻挠,加布里尔这次访华,没能会见维权律师 莫少平。


4月23号,正在北京访问的加布里尔对媒体表示,他曾经频繁访华,总能会晤公民社会的代表,从未发生过麻烦。但这次未能会见中国著名维权律师莫少平。他对此表示遗憾,但没有说明细节。


24号,莫少平告诉《新唐人》,4月22号早上9点,德国使馆和他联系说当天下午5点,加布里尔想和他见面,但上午11点多,警方就来到他的律师事务所,告诉他不能会见加布里尔。


北京维权律师莫少平:〝具体什么理由,实际上也没有什么理由,但谈到一个,说你上个星期刚跟德国的另外一个副总理,他的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已经见面了,这么快又见另外一个德国的副总理,上级领导觉得很不妥,很不高兴,不能去见面。〞


最后,莫少平让他的助手把不能见德国副总理的原因,告诉了德国使馆,他们觉得很遗憾,而且很不理解。


莫少平是被监禁的中国人权 律师高智晟 代理 律师,他曾多次被当局阻止与欧洲和美国政治家会面。2012年2月,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他的会晤也因为警察的干预没有成行。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指出,中共警方屡屡阻止外国政要会晤中国异见人士、或维权律师等,应该是出自于政治方面的考量。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它(中共)可能怕这些人见了这些外国政要之后,他的影响力要增大,增大了之后,它就不好控制了,这是其一;其二,它也担心这些异见人士把中国社会、中国政治的黑暗面告诉这些外国政要,以至于它们在国际上丢脸。〞


近几个月来,特别是中国人权活动人士曹顺利,被中共当局迫害致死后,海内外的人权活动家一致批评中共加强了对异见人士的限制。


加布里尔在访华前就曾经宣布,这次中国之行,他将会晤多名中国异议人士,他表示,这是一名欧洲政界人士访华时应尽的责任,维权人士们有权陈述他们的境况。


加布里尔这次与中共总理李克强会晤时,也提出了有关人权以及问题 ,但目前中共外交部还没有对国际媒体做出回复。


德国政治家曾多次向中共提出人权问题,3月底,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访问德国时,总理默克尔在记者招待会上,明确点出言论自由的问题,而德国总统高克直接对习近平提出,会晤反政府人士是他访华的条件。


一周前,莫少平曾得以会见访华的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莫少平说,按照警方的说法,上次是情报有误,没来得及阻止他会见。


莫律师:〝中国现在是有法律 ,但是远远没有达到法治,是政治的治,有法律没有法治,有宪法没有宪政,那么中国法治有没有进步?我认为有进步,在立法上它基本解决了无法可依的状况,但是它有法不依。〞


举世关注的中国〝新公民案〞,被认为是有法不依的最典型案例。许志永等人因要求官员公示财产和教育平权,而被北京法院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莫少平说,会见施泰因迈尔当时,他还提到反腐问题,他认为中共是选择 性的运动式反腐,并不是在法治框架下的反腐。他还指出,中共对网路管控越来越严。


莫少平:〝言论自由,表达自由这是一个公民的基本权力,法律的一个基本原则,但是这方面,我认为是有所退步,比如像许志永他们,要求官员的财产公示,但是他们被抓、被打,被判刑等等。〞


23号晚,加布里尔结束为期两天的访华之行,陪同加布里尔访问的50人经济代表团,除期待扩大中、德双边的经贸关系、还希望减少德国企业在中国市场所遭遇的障碍。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李勇


访亚太四国 联合抵抗中共?


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日本访问,这是他23号到29号出访亚太四国的第一站。由于他在动身前高调重申了《美日安保条约》,外界普遍认为,美国打算联合亚太国家,抵制中共违反国际法的行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专家们的分析。


奥巴马这次亚洲之行将访问日本、韩国、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四国。23号,他已经抵达日本首都东京,24号,他会见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据报导,亚太地区的和平与安全问题是奥巴马此行的重点。


旅美政论家伍凡 :〝他的目地既要保护日本,又要抑制中国不要动武,再怎么争吵都可以但不要动武,因为一动武,美国非要介入,美国不愿意介入。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维持现状,遵守国际法。给日本人吃个定心丸,但是也不激怒北京。中共想在亚太把美国挤出去,就是中日之间争龙头。〞


在奥巴马访问亚太四国前两周,4月8号到10号,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访问了北京。哈格尔在北京的公开演讲中説:他认为应该通过三个渠道发展新型军事关系。首先是保持持续和实质性对话,其次是在两国利益一致的领域进行具体的务实合作,最后是努力通过开放和相互沟通管理竞争和分歧。


伍凡:〝奥巴马这次到亚洲来,他是要想把四个国家——日本、韩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拉到他那一边,共同抵抗中国(共)。但是中共也在用利益的手段拉韩国和拉马来西亚,他知道拉不动菲律宾、日本,它正在做。〞


奥巴马在启程飞往日本前,接受了日本《读卖新闻》的专访。他表示,美国反对任何国家单方面试图损害日本对有争议岛屿的管理。他还强调,依照《美日安保条约》,如果日本受到攻击,美国有义务提供防御。他还呼吁各方通过外交和沟通而不是胁迫或恐吓来解决争议。


旅美新唐人时事评论员蓝述:〝这一次奥巴马特别突出的就是:日美安保条约是美国太平洋政策的基础,从地理位置上来讲,日本他的战略地位非常重要,是整个自由世界和极权世界互相之间对峙的前哨。保证了日本的安全、加强美日之间的关系,最根本维护的就是自由世界的价值。〞


东京〝上智大学〞政治学教授中野浩一(Koichi Nakano)也判断:〝美留在这里,并且有浓厚的兴趣和这些国家一起应付中国。〞


中共外交部23号反驳了美国的态度,大陆 媒体还对美国提出警告。


蓝述:〝目前中共与中国民众之间的矛盾到了前所未有尖锐的程度,在这种情况下,炒作钓鱼岛的问题,对中共打民族主义 这张牌,维持中国社会的稳定有一定的利用价值。西方任何不大谨慎的行为,很可能就会成为中共转移视线的靶子,所以也都很谨慎。〞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说,美国应投入更多资金和努力,加强亚太地区的联盟 。而且〝一个成功的再平衡战略,必须强调这样一个战略信息:该政策代表着美国将持久致力于该地区,向我们的伙伴们确保我们将长期这样做〞。


采访编辑/唐音 后制/陈建铭


宋林豪吃豪饮 购劣矿或核销200亿


随着央企〝〞董事长宋林被中纪委调查并撤职,〝华润电力〞股票暴跌。香港媒体披露,宋林常年宴请香港〝中联办〞官员豪吃豪饮,〝华润总部宴会厅〞成为〝中联办私窦〞。同时,〝花旗银行〞估计,〝华润电力〞因高价收购劣质煤矿,可能核销200亿元的煤矿投资。


周二,香港复活节假期后首日开市,〝华润〞旗下香港上市的子公司遭遇重挫。其中,〝华润电力〞下跌9.62%至18.98港元,继上周二《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王文志实名举报 宋林以来,累计已下跌约12%,市值蒸发123亿港元;〝华润系〞5家香港上市公司市值自上周二以来,累计共蒸发290亿港元。


〝花旗银行〞估计,〝华润电力〞有200亿元的煤矿投资,其中一半是劣质煤矿,包括山西省投资50亿至60亿元,内蒙古40亿至50亿元。〝花旗〞说,核销100亿元,将抹去公司2014年的几乎全部净利润。


去年七月,王文志和李建军两名记者指控〝华润电力〞故意放水,高价收购山西〝金业集团〞三家煤矿。〝华润电力〞的一批小股东,去年七月在香港高等法院,对宋林等董事提起民事诉讼。


全国人大《证券法》修改小组专家组成员刘纪鹏对外指出,〝金业集团〞购买这三个矿,只花了6000多万元。它在谋求上市时总资产评估10亿元没有通过,卖给〝大同煤矿〞时估价52亿元没成交,给〝华润电力〞却卖了123亿元。


而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宋林在职期间,常在湾仔的〝华润〞总部宴会厅宴请政商权贵,豪吃22头极品干鲍、苏眉鱼、冬虫草炖汤等名贵菜式,更豪饮每瓶约8万至12万元的法国顶级红酒,估计每餐最少花费60万元。而这个宴会厅也被指为是〝中联办〞领导设宴的所谓〝私窦〞,费用由〝华润〞买单。


单是今年,〝中联办〞领导已在那里举行过两次私人宴会。曾有人目睹前任和现任的〝中联办〞主任彭清华和,去过〝华润〞顶楼宴会厅。


有传言说,在湾仔〝华润〞总部设有最少三个秘密酒窖,珍藏大批名贵红酒及茅台,总值超过千万元。还有消息说,宋林于上周四被中纪委拘查后,为逃避调查,有人立即将摆放在宋林办公室的红酒和白兰地搬往秘密酒窖。


原广东省食品 供销公司经理,广州民主人士范一平指出,〝华润〞本来就是的党产,跟〝中联办〞是一家人。


原广东省食品供销公司经理范一平:〝华润本身就是红色帝国的一块自留地。中联办都是它们自己的那家人。反正吃来吃去都是它们那家人。最终只有老百姓遭殃。因为现在都是用公款,用国家的资源,用垄断搜刮来的钱搞这些东西。华润原来是经贸部垄断的对外贸易的一个企业,所有中国对外贸易都是经过它来做的。〞


作为共产党插进香港的楔子,〝华润〞跟中共机构《新华社》、〝中国银行〞、或〝中国旅行社〞一样,都发挥着双重作用。范一平披露,《新华社》驻香港分社本来统管情报,但是后来,这些机构在情报收集方面各有分工。


范一平:〝它内部为了争夺资源,为了显示自己重要性,所以它们内部有些分工。华润主要搞经济情报。中旅一样在搞这些东西,它搞回乡证,对台搞一些情报。还有中银。香港这几家内部是平级的。一个中国银行,一个华润,一个中旅,还有一个是新华社,这几家都是情报巨头,只是它们内部的一些分工,有所侧重而已。〞


〝华润〞的历史 可以追溯到中共建政之前。共产党希望能够在香港设立一家企业,以充实〝党〞的经济来源,于是由中共元老周恩来和陈云在1938年成立〝联和行〞。


中共建政后,〝华润〞扎根香港,隶属于中共对外贸易部的国有企业,成为对外贸易的窗口公司。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钟元


基础建设开放民资参与 专家:陷阱


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通过:80个基础设施等示范领域,将开放让民间资本参与建设营运。而经济学者、专家则认为,基础建设是服务大众的项目,任何国家都是由政府在做,中共在中国经济衰退的当前,突然开放基础建设项目让民间投资,显示政府没钱了,或是地方政府债务已经过高,政府不愿再背债。因此专家提醒,在基础建设已经无利可图,而民众的投资却无法公开透明监督的情况下,民众要自保,不要上当了。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3号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中决定:让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投资,进入一些具有自然垄断性质、或过去以政府资金和国企投资为主导的领域。


会议决定,在铁路、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重大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工程,以及油气管网及储气设施、现代煤化工和石化产业基地等方面,首批推出80个示范项目,面向社会公开招标。


而社会大众资本可以透过合资、独资、及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建设营运。


另外,国务院下一步将推动油气勘查、公用事业、水利、机场等领域,扩大向社会资本开放。


这项被当局称为〝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的政策措施,外界却认为是个圈套,是另一个掠夺民间资本的陷阱。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这实际上是个陷阱,也是个圈套,因为实际上我们知道现在中国的经济非常严重的衰退,不管是通货膨涨也好、房地产泡沫也好、股市也好、地方债务问题,都出现非常严峻的状况,中国的国有银行他们也在大量的闹钱荒,事实上是国家没钱了!〞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介绍,正常的国家,基础建设项目都是由国家、政府投资,因为建设项目是服务于大众的,并且投资周期长、投资回报率低,所以一般民间没有人愿意做。


而《新唐人》特约经济评论专家马杰森也表示,当前中国的经济发展 环境严峻,需要基础建设来刺激经济发展,但是政府不愿再背债搞建设。


《新唐人》特约经济评论专家马杰森:〝比如说各个地方搞的收费公路,各个地方政府赚的都很厉害,但是再往下发展起来的话就没有很好的项目,而且地方政府的债务已经很多了,比如说再修的公路都是很边缘的,车流量各方面都很少,但是为了基础建设而基础建设,这样的项目往往是不想再让地方政府背这个债了。〞


谢田:〝那中共这时候为什么突然开放呢?就是因为它这个政府没钱了,或是地方政府债务过高,它把这种本来无利可图的东西让中国老百姓、民间资本参与,这个是非常不负责任,非常恶劣的做法。〞


虽然中共国务院的这项所谓〝企业投资自主权〞的政策措施,是为〝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工作〞。但谢田提醒,老百姓现在掏出了钱,却失去了对这笔钱使用的监督,并且无法从中得到太多的好处。


谢田:〝我们也知道,它这个政府的运作,项目的招标,到项目的实施都没有一个公开、透明的监督,实际上这些钱进入以后,都被中共的官员给贪污掉了,所以在这个时候他们这样做的话,实际上是…无疑是另外一种掠夺民间资本的办法。所以我觉得这是非常恶劣的建议。中国老百姓最好是好好的自保,不要上当。〞


马杰森表示,当局拿老百姓的钱做基础建设,一方面〝省得它地方政府背一屁股债〞,同时也避免〝把它银行体系给拖垮〞了。


采访/陈汉 编辑/周平 后制/孙宁


法轮功 15年和平反 迫害 民众赞赏


中共迫害法轮功 15年来,中国不少法轮功学员由社会的精英成为被迫害的对像,遭到关押、虐杀、流离失所、家破人亡,甚至被活摘器官,在中共用谎言煽动仇恨,企图使大法学员无立足之地的压力下,法轮功学员依然坚持讲述着法轮大法的美好,和中共迫害的真相,展现出来的威武不屈,贫贱不移的的风范,得到了世人的肯定。


15年过去了,越来越多的民众和国家知道了〝法轮功〞这个团体。


大陆社会活动家胡佳:〝在我的经历中,法轮功群体,无论是拘留所、看守所、黑监狱、劳教所,以及真正的监狱里面,都表现出来了那种令人钦佩的顽强,和坚定。第一他们很善良,其次,他们很团结,即使严管的情况下,他们依然在监狱里面很团结的进行反抗,他们的这种顽强确确实实给许多人树立了榜样。〞


出家人妙觉:〝看到真相然后知道自己该怎样作人,该怎样的去做事,该怎样的坚持自己的一些正确的生命观和宇宙观。突破了中共的这样的一种恐怖,坚持自己的功法,坚持对师父的尊敬,真的非常了不起、非常赞叹。〞


而在全世界的法轮功学员,他们在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余,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利用自己的工资,研究各种技术,来营救国内被关押迫害的法轮功学员。


大陆社会活动家胡佳表示,法轮功的三大媒体和软体,广泛的影响了大陆很多层面的社会群体。


胡佳:〝法轮功他的这种顽强,也牵制了当局很大的维稳力量,否则我们面临的压力会更大。在整个被迫害过程中,也测试出人们的良知,测试出人们的勇气,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测试出了某些社会良知,比如说,人权大律师高智晟。〞


〝权利运动〞发起人胡军:〝法轮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自由表达的平台,做了一件对中国来说,对中国以后的民主进程,对中国人能聚合起力量,推翻独裁暴政 起的作用,意义更加巨大和深远。〞


每年的4月25号,全球的法轮功学员会聚集在各地的中领馆前,为中国大陆受迫害而死的法轮功修炼者悼念。去年参加美国旧金山纪念4.25 活动的卜东伟,是1999年4月25号前往国务院信访局上访 的万名法轮功学员中的一位。


他向采访的媒体说,我们只是反映情况,而且非常和平理性。中国以前要么就是暴民,要么就是顺民。法轮功,开创了一个〝我们不和你合作,但我们没有采用暴力〞的方式,包括过去的14年,那么残酷的镇压,法轮功也没有任何暴力的反抗。


妙觉:〝他们在行使的时候,那么的宁静和安详,这样的用生命付出,把自己的权利,从暴政的中共手里拿回来,用爱、用和平赢回来。愿他们早日能够接纳法轮功,能够请他们回国,来教化老百姓,让中国老百姓都能修法轮大法,从50年的这种混乱、暴力、恐惧中解放出来。〞


去年也参加旧金山4.25集会的一位陈姓先生表示,他不是法轮功学员,曾是中国江西监狱中的政治犯,他亲眼见过同一所监狱中的法轮功学员遭受酷刑。


他说:〝善良的人死了那么多,我看了手都发抖。〞


媒体记者问他为什么来?


他回答:〝我是来声援的,这是我的义务,是我的良心所在。〞


15年过去了,不论中国国内还是中国以外的法轮功学员,他们不论职位高低,家境贫富,学识多少,家庭温馨或被迫害的流离失所,都在严寒酷暑中坚持着告诉人们法轮功被中共持续迫害的真实情况。法轮功学员表示,中共迫害不停止,〝讲真相、反迫害〞也不会停止。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