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星期六

网路指数排名 瑞典蝉联冠军 中国大陆排名第57(图)

致力推动网路有效使用的国际机构网际网路基金会。(图取自网路)


共同社报导,致力推动网路有效使用的国际机构网际网路基金会今天(22日)公布2013年网路指数,瑞典蝉联榜首。该指数综合考量全球81个国家的网路普及度、和透明度等指标。


排名第二至四名的分别是挪威、排名第13,中国 排名第57。


排名前10的几乎都是欧美国家,位居第10名的南韩是唯一跻身前10名的国家,排名垫底的则是叶门。不在评比之列。


网际网路基金会(World Wide Web Foundation)创立者、网际网路之父柏内兹-李(Sir Tim Berners-Lee)担忧说:“(网路)监控及审查之风愈演愈烈,威胁着未来 。”


基金会去年首次发布网路指数,今年扩大调查对象,以网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程度、网站 的社会和政治影响力等为指标,对综合性的网路环境完善度进行排名。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中央广播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