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星期五

上海帮把闹市市民拆到远郊 5.5万住梅兰芳故居一晚 穷人走开(图文)

电影《色,戒》、《长恨歌》取景之处,上海法租界思南路一带西式老别墅被收回进行商业开发,梅兰芳等名人故居变身豪华酒店,4.3万元人民币(下同,约5.5万港元)一晚,有富商豪掷千多万租足一年。整个区域充满旧上海风情,遗憾穷人勿近!


思南公馆酒店共有15座连花园三、四层别墅整栋出租,3.8万元一晚加15%服务费。这样天价,真的有人住?「有一家已经住一年多了,不打折。」服务员蔡小姐告诉《苹果》记者,这位豪客是上海本地商人:「很多人喜欢老房子,我们有管家24小时服务。酒店是政府所有,就算空着也不要紧,不会减价。」


酒店管家24小时服务


酒店核心区保安严密,走近会被驱赶,卖点是私隐性高,写明主要客户群「政要首脑、明星名流」可将车直接开进租住的花园。京剧大师梅兰芳故居「梅华诗屋」也在出租之列,酒店前台拒绝了记者参观的请求:「除非租用,否则不能进去看。」不但记者拍照被保安监视,衣着较残旧的途人也会被查问。


酒店的中西餐厅价格不菲,晚饭要提早一天预约,还有超豪的宴会厅,砖墙拱廊在昏黄的灯光下异常浪漫。这个建于上世纪二十年代的三层英式老建筑,为配合思南公馆整体布局而整幢转动90度,据说宴会厅小包厢的出租价,是3万元起。「看来真系好靓,但我觉得,建筑物最紧要俾到人用。」在上海工作的建筑师阮文庄这样认为。


传统 里弄变商业步行街


思南公馆整个项目由49栋老建筑及9栋新建筑,组成酒店、商业、住宅及办公四个功能区。北至复兴中路的老宅都被纳入思南公馆特色名店区,传统里弄变商业步行街,常有奢侈品牌举行商业发布会,星光熠熠。不少老民居是整栋拆毁后按原样重建,化身餐厅、酒吧、雪糕店等,还有港艺人张玉珊的修身堂。


「政府收回,不搬不行,我们家是2007年搬的!」上海居住郑女士的旧居,现已变成牛扒餐厅的楼梯间。长达十年的重建中有不少原住民的眼泪,初期把「商业性改造」当「公益性项目」办,强制逼居民搬迁;2003年后逐步采用市场置换,提高搬迁补偿,却仍追不上同区房价。现在新建豪宅「思南公馆东苑至尊府邸」每平方米售价过10万元,百多个住宅单位单价大多过2,000万元。


当年法租界 再成权贵区


作为上海法租界的核心地区,这里民国时期有不少军政要员、企业家和名人迁入。建政、到后来的文革,私产充公,别墅住进「72家房客」。谁会想到数十年后再成权贵专区,重现「管家」这一「旧社会产物」,而收钱者正是。酒店公关传来待租的思南公馆87号「梅兰芳故居」照,簇新而时尚,卧室贴了梅花Monogram墙纸。但丝毫没有「蓄鬚明志」拒为日伪表演的梅先生的气息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苹果日报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