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星期五

2013年7月11日美国媒体摘要

内容提要:


1. 美副总统拜登敦促停止窃取美商业机密


1. 美副总统拜登敦促中共停止窃取美商业机密

2. 韩亚飞行员坠机后命令乘客原地不动

3. 中共驻美大使馆被“拆”

4. 美海军X-47B无人机首次降落在航母上

5. 不受影响 美仍向埃及提供F-16战机

6. 在华西方记者工作环境恶劣

7. 英国举行战争60周年纪念活动

8. 平板电脑取代个人电脑成为消费者首选


详细内容:


美国副总统拜登近日敦促中共通过网络盗取美国知识产权的行为应该立刻停止。


据美国之音报道,7月10号在国务院举办的美中高层 年度对话期间,拜登表示,中国 必须停止“公然”地窃取知识产权。最近的报道说,中国的这种做法导致美国每年损失数千亿美元。拜登强调两国在一些领域存在共同利益,但是也没有忽略一些敏感话题,比如美国对中国记录的关注和经济等。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欣妍综合报导


2. 韩亚飞行员坠机后命令乘客原地不动


根据洛杉矶空难的最新调查结果,韩亚的飞行员在飞机坠落后竟然命令乘客原地不动从而延误了紧急疏散的时机。


报道,在韩亚波音777客机坠落90秒后机上工作人员才开始疏散乘客,在10号举行的记者会上,美国国际安全运输委员会主席黛博拉赫斯曼说,在飞机失事几秒后飞行员开始和空中交通管理人员联系,但是却要求所有的乘客不要撤离飞机。赫斯曼说:“一个飞行员在空难发生后竟然做出不疏散乘客的命令,这有点不可思议,我们不知道这些飞行员当时脑子怎么想的。”


调查结果还显示当时飞机的驾驶员是第一次操作波音777飞机在洛杉矶机场降落,而他身边的飞行教官也是第一次承担同类型的教学任务。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周凯文综合报导


3. 中共驻美大使馆被“拆”


2013年7月10号凌晨,三个涂鸦“拆”字出现在中共驻美大使馆院子大门的门柱上和办公楼的入口处。民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 博士说:“这显然是中国受害者借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之机以特殊方式向中共政府表示抗议,并调动国际媒体、政府及民间人权机构对中共强迫拆迁 和土地掠夺造成的人权侵害的关注。”


据美国之音报道,公民力量三年前创办麻雀护巢行动(简称“麻雀行动”)帮助中国强制拆迁受害者维权 。麻雀行动从7月1号开始在中共驻美大使馆前进行无限期抗议活动。杨建利说:人们普遍认为,此次对中共驻美大使馆的涂鸦活动是对麻雀行动的支持。“还我土地,护我家 园”是麻雀行动的呼声。他还说:“公民力量呼吁大家一起努力,来终结血淋淋的暴力拆迁,争取一个所有中国人共同享有的公平合理、和平稳定、民主的生存环境。”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平和综合报导


4. 美海军X-47B无人机首次降落在航母上


美国海军的X-47B无人机近日平缓地降落在美国 “布什”号核动力航空母舰,这是无人驾驶飞机历史 上的一次重要飞行。


据BBC报道,10号的试飞中,无人机完全自主计算何时放下起落架。在第二次降低准备降落中,无人机完美地按照规定降落在航空母舰的甲板上。X-47B 无人机在5月14号已经成功地在航母上进行过弹射起飞。这种无人机长38英尺,翼展62英尺,亚音速飞行,飞行高度超过4万英尺。


无人驾驶飞机借助复杂的电脑软件 首次在航母上安全降落,开始了海军飞行的新时代。首次飞机在航母上降落是在102年前。同更老型号的无人机诸如“捕食者”和“死神”相比,X-47B无人机飞行的自主性更高,不需要飞行操作员在地面逐步遥控。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欣妍综合报导


5. 不受政局影响 美仍向埃及提供F-16战机


尽管埃及国内政坛动荡,美国军方还是决定不取消向埃及提供F-16战斗机的计划。


据BBC报道, 华盛顿将在几周内向埃及运送4架F-16战机,这属于埃及购买的20架美国战机的其中4驾,有8架已在1月交货,最后剩下的8架也将在今年交送至埃及。


美国每年对埃及的军售总额估计达到8.6亿美元,总统奥巴马在谈论到埃及的时候非常注意不使用“”等词,以免影响和埃及的贸易。美国已经开始对上周埃及发生的总统下台进行评估,按照美国,如果上周埃及推翻总统的运动被定义为“政变”,那美国对开罗的军事援助必须停止。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周凯文综合报导


6. 在华西方记者工作环境恶劣


驻华外国记者协会(FCCC)7月10号表示,今年5月对在华外国记者的一项调查显示,98%的受访者认为,外国记者在中国的报道环境没有达到国际标准,70%的受访者认为,报道环境更加恶化。


驻华外国记协在刚发表的年度在华工作环境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是西方记者在华实地采写调查报道前所未有的一年,也是中共政府对外国媒体实施威胁恫吓日益升级的一年。报告列举了该协会“极其关注”的一些方面,其中包括:中共政府对令官方不快的外媒进行报复;威胁那些冒犯当局的外国记者的人身安全;增加对外媒的网上骚扰,对外国记者实施骇客攻击;继续限制记者前往中国藏民居住地区采访;骚扰消息和信息源;中共官方对外媒在华记者的中国助理实施恫吓。报告还详细列出了相关事件。例如,纽约时报和彭博新闻被列为受中共政府报复的受害者,纽约时报的中英文网站 在华被封堵,社长、员工不能获得来华签证。彭博新闻社的在华记者也受此“待遇”,还使其在华商业资讯销售受到“重大损害”。除此之外,法国,德国,英国等国知名媒体也面临中共政府的“异常压力”,其原因都同上述媒体机构发表的有关新闻报道激怒中共当局有关。


驻华外媒记协有关在华工作环境的报告说,30%的受访者说,他们中国助理曾被警方或者其他安全部门找去“喝茶”,这种骚扰甚至扩大到一些中国雇员的家属。另外,曾为外国记者提供信息的中国人士常被警方骚扰。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欣妍综合报导


7. 英国举行朝鲜战争 60周年纪念活动


英国7月11号举行朝鲜战争60周年纪念活动,活动包括游行和在伦敦西敏寺教堂的感恩祈祷仪式。


据BBC报道,11号上午英国夏令时10:45开始了历时15分钟的游行,中午举行了感恩祈祷仪式。活动中约500名参加过1950-1953年朝鲜战争的老兵从伦敦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出发游行到西敏寺教堂。


英国国防部长马克•弗朗西斯说,60年过去了,朝鲜战争仍然是英国发挥了重要作用的一场国际冲突,朝鲜战争不应该被人遗忘。纪念朝鲜战争60周年也是英国国家感谢老兵和那些为在朝鲜战争惨烈战斗中献身的人的一种方式。在朝鲜战争中,约10万英国军队当时在朝鲜半岛参战。约1,000名英军阵亡,1,060人被俘。当时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和联合国其他许多成员国都派兵参加了朝鲜战争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欣妍综合报导


8. 平板电脑取代个人电脑成为消费者首选


最近,一家技术研究机构说,全球范围个人电脑销售继续下降,而平板电脑取代个人电脑,成为许多人的主要电脑装置。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高德纳咨询公司说,2013年第二季度的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11%。该公司说,这已是个人电脑出货量连续第五个季度下滑,也是个人电脑市场历史上出货量持续下降历时最长的一次。报告说,全球消费者正转而购买价格较为便宜的平板电脑;而在新兴市场的国家和地区,价格昂贵的平板电脑已经成为许多人的首选电脑装置。苹果公司2010年推出iPad之后,平板电脑开始受到人们的喜爱。此后,各制造商纷纷推出价格更低的平板电脑,使其价格一路下跌。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欣妍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