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星期五

7岁留守女孩照顾5岁弟 作业本写满想妈妈

【大纪元2013年02月15日讯】过年是中国人合家团聚的日子,众多的大陆留守儿童比任何人都盼望和父母见面团聚。7岁的陈巧燕和5岁的弟弟陈锦熙是四川江安县的两个留守孩子,过年前,陈巧燕的作业本上,写满了"想哭"、"想妈妈"的字。

7岁的姐姐像个小大人

据大陆媒体报导,四川江安县是四川的十大劳务输出县之一,江安县的语丁花小学是一所针对农村留守学生开办的民办寄宿制学校。全校378名住宿生,只有5位生活老师照顾他们。再小的孩子,吃饭、洗脸也得学着自己做。7岁的陈巧燕和5岁的弟弟陈锦熙就生活在这里。

在其他同学眼里,陈锦熙是幸福的,因为有姐姐陪在他身边,很多事情姐姐都会帮他做。姐姐会把拧好的毛巾给弟弟洗脸,会仔仔细细的给弟弟的手上、脸上擦宝宝霜,俨然像个个小大人。

陈巧燕2岁多的时候,爸爸就生病去世了。从那以后,妈妈就离开家去打工,每半年,甚至一年才会来看他们一次。在陈巧燕的作业本上,写满了"想哭","想妈妈"的字。

7岁女孩的心愿:妈妈找到大钱

过年前,这里的孩子们正在填写一张"心愿表",老师让孩子们写上很想实现的愿望。陈巧燕称,我很想去实现的,就是我妈妈找到大钱。钱字不会写,陈巧燕找老师帮忙。

老师问陈巧燕:你为什么想你妈妈找到大钱?陈巧燕表示,妈妈没得钱,咋照顾我们呢?在7岁的陈巧燕心里,妈妈就是因为没有钱,才不得不离开她和弟弟,只有挣到大钱,他们一家才会团聚。

老师:不敢让孩子们唱《世上只有妈妈好》

陈巧燕和弟弟都想看到妈妈 。临近过年了,孩子们一个个被家长接走,学前班宿舍里只剩下了陈锦熙和另一个孩子。陈锦熙妈妈电话对儿子说,要等姐姐放假的时候一起就来接他们两个。陈锦熙放下电话,眼巴巴地看着同学宋子豪和他的妈妈离开,一句话也不说。

陈锦熙的老师小兰表示,以前教他们唱《世上只有妈妈好》,看到孩子们在唱这首歌时表现出来的情绪,她非常心疼,以后从来不让他们去唱这首歌。

留守儿童:"妈妈不回家 我不想过年了"

据新民晚报报导,许许多多留守儿童缺失父母的爱,多数都内向、不爱说话。留守儿童8岁女孩小董,是安徽省淮南市工农小学一年级的学生,过年前在电话里问:"妈妈,你怎么还不回来?"泪水在眼里打转。

小女孩为了给妈妈一个惊喜,语文考了100分,数学考了99分。听说妈妈不回来过年,半年来的盼望期待瞬间破灭,"别的同学有妈妈陪,家里好热闹,可我妈妈却回不来,我一点都不想过年了。"女孩一下变得很沉默。

小董两岁起就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平时只有暑假与过年才能见到父母。这两年假日加班费提高,小董的妈妈没再回来过年。

民众议论

上海市[浪潮V]:留守儿童过年爸妈都不身边,小小年纪不知道哭了多少次,长大会怎么样不敢想像!

广东佛山 [wsx4680]: 现在100的猫票都快当10块钱用了,物价高的要死,父母不出去打工怎么办?你让普通百姓怎么活?

沈阳[电动哥]:可怜天下留守孩子心!

江苏泰州市[鸡国看客]:没能力教养孩子何必伤孩子的心苦自己的命?这种质量的传种接代有意义吗? 

还有民众表示:想想这些留守儿童缺失爱的成长经历,我们的社会到底是在进步还是倒退?可怜的孩子!心酸!

(责任编辑:李文慧)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2/15/n3801155.htm  美东时间: 2013-02-14 12:54:28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