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全球媒体聚焦薄熙来 :6.4后中南海最大风暴

【大纪元2012年03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穆清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前的高层内部份裂在全世界媒体的聚焦下全面公开化,包括美联社、路透社、《华尔街日报》、英国《金融时报》、BBC、VOA 等众多西方媒体都报道了该事件。外界解读这是继6.4天安门事件后,中南海最大的政治风暴。

世界各大媒体纷纷报导

在中国总理温家宝14日才说"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话音刚落,中共中央15日上午10时宣布,薄熙来不再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

据BBC报导,一般纸版的英国报章显然因为时间因素没有赶上最新事态发展,但是《泰晤士报》、《卫报》、《每日电讯报》以及《金融时报》的网路版的中国消息都转向以报导薄熙来下台为主。

日本主流媒体、海外中文媒体等都纷纷用大篇幅版面报导薄熙来事件。

《泰晤士报》:"噤声长城出现裂痕"

纸版的中国消息以"噤声长城出现裂痕"为题的《泰晤士报》,原先是以中国总理温家宝前一天的记者会为主。

该报网路版随后就以"太子党在副手遭到逮捕之后被撤职",报导中形容薄熙来是最具个人色彩和最引起争议的中国政治人物之一。报导并说薄熙来被撤职是王立军事件和重庆一名亿万富豪疑似遭到酷刑然后失踪的丑闻中,最新的一次转折。

这篇发自北京的报导指出,薄熙来被免职,也让"北京一心一意希望能够顺利交棒的进程出现了一片混乱"。

薄熙来被免职,被该报导作者认为是他政治生涯"断然和屈辱"的结束。作者还觉得,虽然薄熙来在重庆的"打黑",逮捕了不少高级官员,但是薄熙来在重庆的"唱红"令中共党内的自由派感到不安。

《每日电讯报》:中共精英层"最重大事件"

《每日电讯报》网路版则是以"中国高层领导薄熙来在挨批一天后被整肃"为标题,首先提到的是薄熙来下台之后兼任其职务的张德江。

该报导介绍张德江是留学朝鲜的经济学者,也是负责能源、电信以及交通等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

随后报导也提到温家宝在前一天的记者会上,批评薄熙来并要求严肃检讨最近这些与薄熙来有关的丑闻。

该报驻北京的记者报导说,虽然王立军事件发生之后,薄熙来曾经试图淡化处理,但是一直无法摆脱丑闻的"纠缠"。由于不知道王立军在成都美国领馆说了什么,所以原先的党内支持者也"退避"。

报导还形容薄熙来这次下台是自从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2006年被"整肃"以来,中共精英阶层出现的"最重大的事件"。

文中提到薄熙来掌重庆大权的时候曾经严酷打压法轮功、他的第二任妻子谷开来是否因薄熙来而让所属的律师事务所获利。

报导也没忘记报导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据称驾驶法拉利跑车,就读哈罗公学、牛津以及哈佛都是"全额奖学金"。

《卫报》:领导层换代的最大政治戏剧

《卫报》形容薄熙来下台是"中国十年一次领导层换代"前"最大的政治戏剧"。

报导说,在爆发王立军事件之前,薄熙来曾被认为有望加入中央政治局常委。报导引述人民大学教授张明的话说,"王立军事件之后,他应该自行辞职,但是他不愿意,反而还高调地反击"。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3/15/n3541266.htm全球媒体聚焦薄熙来--6.4后中南海最大风暴  美东时间: 2012-03-15 11:15:31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