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只为理念 他40年被抓18次蹲监狱22年

【大纪元2月18日讯】(美国之音记者: 萧雨华盛顿报导) 图片来源: Weiquan 维权网 武汉民主人权活动人士秦永敏在家中

中国著名异见人士秦永敏星期六(2月18日)在被关押10天后获释。这是他过去40年来第18次被抓。他有22年是在大狱中度过的。秦永敏说,警方的限制已经到了"除了你自己一个人过日子,什么人都不能接触,什么话都不能说的地步"。 ?

自称"坐牢专业户"的秦永敏说,从2010年11月他刑满释放到现在这一年零三个月中,类似的事情已经发生了10多次。

*三年期间九不许*

秦永敏在获释回家当天的下午向美国之音讲述了自己2月8日被带走的经过。 他说: "我正在电脑城里修电脑。刚修完走出来,他们靠手机或者是身份证的定位,找到了我,把我带走,带到了派出所。"

秦永敏说,武汉市新沟桥派出所的警察告诉他,逮捕理由是他在海外发表文章,并接受传媒采访。

秦永敏说,派出所警察讯问完后便去办手续。期间,区国保又派人来讯问,提出的逮捕理由却有所不同。 他说: "那就是,正月14日我在外面请了客,请了10个人。这个触犯了他们的底线。两人的理由都是我处于剥夺政治权利期间,他们给我公布过九条。按当时的要求是,我和两个以上在一起吃饭、说话都必须提前24小时向他们报告。"

秦永敏说,这九条从2010年11月29日他邢满释放那天开始算起,有效期三年。九条中还包括不能接受采访,不能在网上发表文章,不能在国有企业、政府机构任职,不能搞社会组织等。他说,这些对人身自由的限制已经到了一个"除了你自己一个人过日子,什么人都不能接触,什么话都不能说的地步"。

* 坐牢22年 出狱后屡被抄家*

秦永敏是中国民主党的创建人之一。他对美国之音说,从1970年到2010年这40年间,他一共被抓了18次,其中两次判刑,一次劳教,先后坐牢22年。

秦永敏说,在2010年11月刑满释放后的这一年多时间里,他被警方带走不下15、6次,每个月至少要被抓一次,其中被行政拘留四次,被抄家五、六次。

他说,警方还以清查的名义拿走了他住所的钥匙,在去年11月的一次抄家中,抄走了他两台电脑,一部手机等物品,价值三万多元。他说,这次抄走的东西更多,包括两部手机,一架摄像机、一台笔记本电脑和其它一些财物。秦永敏说,这些东西都不会归还,今后如果再给他判刑,全部会被拿来作为他们口中的犯罪证据。

美国之音记者致电武汉新沟桥派出所核实情况,派出所民警说他们无法证实记者身份,按照规定也不能接受任何采访。

(http://www.dajiyuan.com)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2/18/n3516517.htm只为理念-他40年被抓18次蹲监狱22年  美东时间: 2012-02-18 08:00:15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