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

旧爱于文凤索偿7000万周星驰推说情话不必当真

周星驰去年的作品《新喜剧之王》因为票房未达标,据称需要赔偿给他对赌的一个商业伙伴。2020年11月19日
去年的作品《新》因为票房未达标,据称需要赔偿给他对赌的一个商业伙伴。2020年11月19日 © 电影海报

(来源:法广RFI 作者: 特约 甄树基 ,文章内容不知真假,也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一度雄霸华语影圈的“星爷”周星驰,近年票房成绩欠佳,导致上门索偿者众,其中包括她的前度女友于文凤。周、于2010年分手后,周被于文凤入禀追讨逾7000万元港币佣金,案件今18日在开审。

于文凤一方指出,两人除是恋人,她更是周星驰的商业及生意伙伴,某年圣诞周星驰曾口头协议将投资利润10%作佣金分给于文凤;惟周星驰一方称,两人仅是恋人,所谓口头协议只是情话,没有法律效力,又批评于文凤犹如“采摘樱桃”,她只提利润,但令周星驰投资失利至少1300万元却“扮看不到”。

原告于文凤由前律政司长、资深大律师袁国强代表,被告周星驰则由资深大律师文本立代表,原告及被告今日皆没到庭,只有周星驰姐姐周文姬听审。

于文凤一方陈辞指出,两人于2002年圣诞节达成口头协议,周星驰要在于文凤推荐他投资的项目得益中,抽取10%作佣金赠予于文凤,有关项目包括山顶豪宅“天比高”、大埔豪宅“比华利山”3个单位连5个车位,以及周星驰旗下投资等项目,涉款超过7000万元,惟于文凤至今仍未获得任何佣金。

周星驰一方承认,两人拍拖13年,他承认2002年某夜与于文凤在山顶普乐道7号大宅共晋晚餐后,两人在阳台愉快地观赏维港景色时,曾答应于文凤将投资获利10%赠予她,但他坚称这是男女朋友拍拖时,愉快气氛下作出的口头承诺,并无法律效力。

周星驰一方又揭露,于文凤曾用他的钱投资失利至少1300万元,形容于文凤犹如“采摘樱桃”(cherry-picking,意思是专挑好的),对周星驰投资损失的款项“扮看不到”,更形容他给予资金于文凤投资,就像“嫲嫲给钱孙儿打麻将”,乃出自爱意,没有商业目的。案件明(19日)续。

周星驰上月才卷入另一宗钱债纠纷案。根据壹周刊报道,周星驰将市值11亿港币的香港“天比高”豪宅,抵押给摩根大通。报道指出,周星驰急求调头寸周转金的源起可能是2017年出售公司股份时,与中国买家签下对赌协议,承诺2016年至2019年间公司的净利润不得低于一定标准,最少必须逾1.7亿以上,否则将做出补偿。

报道指出,周星驰私人公司“PREMIUM DATA ASSOCIATES LIMITED”(简称PDAL)2017年由上海新文化公司以13.3亿人民币(约55.5亿元台币)入股,当时周签下“对赌”的获利条款协议,承诺2016至2019年间,PDAL的净利润分别不得低于1.7亿人民币、2.21亿人民币、2.873亿人民币以及3.617亿人民币,否则将现金补偿或回购。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星爷2016年的电影《美人鱼》及2017年的《西游伏妖篇》票房成绩不俗,算完美过关。但去年上映的《新喜剧之王》在票房仅6.28亿人民币,PDAL利润要过关难度很高,报道指,不难想像星爷得靠抵押房产周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