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

敏感时刻 最高法院5:4通过一项裁定 大选终局预演?

美国最高在周三以5比4通过的决定中说,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和其他官员不得执行先前中设定的仪式容量限制。五名大认为,防疫措施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对宗教自由的保障。

美国的最高法院。(Fotolia)

最高法院周三(11月25日)晚间做出一项裁定,阻止纽约官员在病毒(武汉肺炎)大流行期间限制宗教集会。

美国最高法院在周三以5比4通过的决定中说,纽约州民主党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和其他官员不得执行先前行政命令中设定的宗教仪式容量限制。

五名认为,防疫措施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对宗教自由的保障。

纽约官员创建了一个颜色编码系统,以标记疫情对相关地区的影响程度。库默要求在所谓的红色区域参加宗教仪式的人数不得超过10人,在橙色区域则不得超过25人。

布鲁克林罗马天主教主教区(Roman Catholic Diocese)和美国犹太人组织阿格达斯·以色列(Agudath Israel of America)因此提出诉讼,并引发这一裁决。

在此次裁决中占大多数的五名官包括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总统任命的尼尔·戈萨奇(Neil Gorsuch)。他表示,政府“在危机时期不能随意无视第一修正案”。

其他四名大法官分别是川普任命的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川普新任命的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乔治·W·布什(George W. Bush)任命的克拉伦斯·托马斯(Clarence Thomas),以及塞缪尔·阿里托(Samuel Alito)大法官。

布什任命的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则加入其他自由派大法官,持不同意见。

“根据适用区域的不同,人数上限为10和25人,似乎确实有不适当的限制。这种限制很可能违反了《宗教活动自由条款》(Free Exercise Clause)。但是,我们没有必要在此刻裁定这个严重而困难的问题。”罗伯茨写道。

另外三名持不同意见的大法官分别是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任命的索尼亚·索托马约尔(Sonia Sotomayor)和埃琳娜·卡根(Elena Kagan)大法官,以及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任命的斯蒂芬·布雷耶(Stephen Breyer)大法官。

纽约州长库默周四回应说,最高法院这一裁决在实操层面已经没有意义。

他说,因为先前宗教活动受到限制的布鲁克林和王后区部分社区的疫情已经好转,不再受到“红色区”“橙色区”的相关限制。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英文大纪元记者ZACHARY STIEBER报导/李言编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