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星期三

反习势力积累子弹备战20大 中共改革连满清末年纲领都不如

展望2019年,旅美经济学者秦伟平认为企业及失业率攀升都将持续扩大,更可能爆发金融危机。美国资深投资人表示,中美两国今年势必会达成贸易协定,同时可能涵盖3个面向。港媒文章指,习今年将面临内部反弹和经济恶化问题。考虑到2022年中共二十大上的权力分配问题。今年是反习力量积累""的一年。时事评论员横河指出,中共的政治体制从来没有达到过满清末年宪政改革所宣布的程度。

2018年中国倒闭企业逾千万家;中国学者:2019年更惨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旅美经济学者秦伟平认为,中国经济可能在2019年更为恶化,在2018年,中国有超过1000万民营企业倒闭,「我相信,倒闭潮、失业潮在2019年会更加持续」。

主要是,中国民众得不到真实的讯息,有些地方政府甚至拒绝发布经济指数,以致民众对前景失去信心,不愿投资、增雇人员,最后恶化市场;2019年中共当局可能再更严格管控统计及经济方面报导。

秦伟平认为,中美贸易战不会在短期内就有明确结果,即使双方在3月1日产生某生临时协议,但可以预见,双方都不会满意或连临时协议都不会有。

秦伟平预期,2019年中国水平会达到历史新高,可能爆发债务危机、金融危机等,几乎所有的讯息都是悲观的估计,而更重要的是「连习近平都说了要共克时艰」。

反习力量积累子弹20大

时事评论员绍接受《苹果》记者访问时分析,认为习近平的2019年在内部政治反弹和经济恶化问题上仍然压力巨大。

刘锐绍认为虽然习近平看上去权力已经相当稳固,但有迹象可见,他在权力施行上都不太如意,中间的阻力和反弹力都相当大。

其中一例是早前大陆放消息称在2018年内举行19届四中全会,但最终并没有开会迹象。刘锐绍认为这代表会议上需要下结论的问题并未能预先取得共识,反映遇到了一定阻力。

2019年习近平的领导将出现很多内部的暗涌,尤其是考虑到2022年中共二十大上的权力分配问题。

刘锐绍认为一般来说2020年党内便要开始对领导人人选进行酝酿,尤其是党内反对习近平的势力,于是2019年便成了党内各方观察习近平的政绩并积累"子弹"的一年。

刘锐绍还认为如果明年经济继续下滑,失业率上升问题也值得观察。在刚刚举行的全国经济工作会议上,失业问题已被摆上枱面成为重要任务。

刘锐绍称,制造业仍是当下中国最大产业,包含约两亿劳动力。一旦中美贸易战之下保不住制造业,就会新增大量失业人口。现在中国公佈失业率是约5.1%。若制造业和出口再受打击,中共对近亿人口的就业,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横河:中共改革不如晚清宪政改革

时事评论人士横河表示,首先到目前为止,就是在性质上,不是在技术和数量上、规模上,是在性质上,中共的改革和晚清的「洋务运动」没有什么差别。

第二个是在政治上,不仅是改革开放以来,40年前改革开放,而是说中共从1949年执政开始,政治体制从来没有达到过满清末年宪政改革所宣布的程度。

晚清宪政改革,它是从1901年开始准备,到1908年8月就颁布了《钦定宪法大纲》、还有一些附录啊一些东西,还有一个时间表,计划9年时间筹备宪法。就是说它实际上从1901年到颁布《钦定宪法大纲》只花了7年时间。而这7年时间,其实它宣布出来的这个东西已经比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还要先进了。

整个宪法大纲,当然它是君主立宪,但是它已经基本上确立了三权分立,而且规定人民有言论自由,所有的自由,出版自由、集会自由、结社自由,还有就是私有财产,选举、被选举议员的权利,也放宽了报刊和政党的限制,当然现在很多人批评清末宪政改革是为了维护皇权啦,那是当然的,但是它至少在形式上,宣布的形式上要比中共好的很多。

横河强调,中共的一党专政其实比这个君主立宪要落后很多,就是在具体实施上面,在清末的时候,清朝垮台的时候,其实中国的言论自由包括报刊已经很多了,民间报刊已经有很多了;中国现在是民间没有报刊、没有出版物。所以就言论出版和选举权来说的话也比中共好太多。

中股惨遭贸易战;专家:美中最新协定将涵盖3大面向

据美国媒体《CNBC》报导,上证综合指数年底以2493.90点封关较前年大跌24.6%,其他包括深圳综合指数和上海深圳深沪300指数也纷纷下跌33.25%和25.31%,外界普遍认为恐是贸易战与中国经济放缓所致。

因此,康利亚太(Conning Asia Pacific)资深投资组合经理人富兰克林(Marc Franklin)便指出,2大强国今年势必会达成贸易协定,同时可能涵盖3个面向。

首先是中共调降部分美国产品关税;再者,中共应承诺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商品;最后,随着中共持续推动高科技产业,企图成为全球领导者,「」计划恐将被推迟。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