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

分析师:中国银行业坏帐比官方数字高6.8万亿美元

知名中国金融问题专家也是前惠誉(Fitch)信评分析师(Charlene Chu)警告,业的实际坏帐金额比官方数字更高出6.8万亿美元,北京“维稳”政策使根本问题并未得到解决。

朱夏莲被视为专研中国金融体系风险最具影响力的分析家之一,是最早警告中国债务水准不断上升,尤其是中国“影子银行体系”的风险,如中国银行业隐藏在资产负债表以外的高风险信贷。

她接受《金融时报》时指出,大家都知道中国存在信贷问题,却经常忘记“问题有多大”。

现任香港Autonomous Research合夥人朱夏莲的新报告估计,迄今年底,中国金融体系坏帐总额将达到51万亿元人民币,是官方“不良贷款”或“关注类贷款”的银行贷款价值的5倍以上。

基金组织(IMF)本周报告也示警:北京不愿意遏制已达“危险”水准的债务。

来源: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