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中国5亿美元巨款海外神秘消失?还有20亿美元被他转移

日前,中方在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建设的5亿贷款突然消失,中共部对此表示不了解情况。但此前媒体曾披露,中方多次数亿美元的巨额资金外流,香港开放杂志还曾报道原中行副董事长刘金宝在狱中交代江泽民将20亿美元存在瑞士。

5亿美元巨款不知去向

7月4日,中共外交部网页上显示,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时,有记者提到,斯里兰卡一名政府官员7月3日表示,斯里兰卡政府账目中由中方提供的用于汉班托塔港建设的5亿美元贷款消失了,目前不知道这笔钱的去向。

该记者问耿爽,能否告知中共政府提供的汉班托塔港项目贷款总额是多少,是14亿美元还是9亿美元?中方是否与斯方就不知去向的这5亿美元进行沟通?

耿爽回应道,记者提到的情况他不掌握,“你可以向有关部门或企业了解”。

公开资料显示,汉班托塔2004年在海啸中损失惨重。斯里兰卡政府2006年决定在汉班托塔营造一个新的机场,并建设科伦坡通往当地的铁路。

2007年10月,中方和斯里兰卡政府联合在汉班托特开始建设大型港口。

据路透社报导,中方已经在汉班托塔港口项目上投资了20多亿美元。

刘金宝在狱中交代江泽民挪用20亿美金于海外

刘金宝2005年8月判死缓,他在狱中爆江泽民20亿美元存瑞士。

据香港杂志《开放》2006年10月号消息,原中行副董事长刘金宝2005年因罪被判死缓,在狱中招供,设在瑞士、专门对口各国中央银行的国际结算银行在2005年12月发现一笔无人认领的20多亿外流美元。这笔钱是江泽民在“十六大”召开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到国外去的黑金。刘金宝还曾担任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

另外,据《中国事务》披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的秘密帐户上存有3亿5千万美元;江还在印度尼西亚的峇里岛有一栋豪宅,据悉是由前外长唐家璇于上世纪90年代花1,000万美金替江购买的。

江泽民上台后,江绵恒靠其父的权势,几年时间建立起庞大的“电信王国”。目前的中国联通是2009年1月在原中国网通和原中国联通的基础上合并组建而成,而中国网通的幕后老板是江绵恒。

贪污腐败江泽民首当其冲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列举的数据显示,自1990年以来,中共官员贪污腐败,每年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大约在9,875亿到1兆2,570亿之间。这其中,江泽民首当其冲。

2007年中共17大前夕,中共财政部长金人庆突然下台,有人传因其中了台湾女特工的美人计,泄露了机密;但另有消息指,这与金人庆和江泽民前些年合谋把国库的钱转到国外有关,当时胡温正在彻查近1,000亿人民币去向问题。当时未经朱镕基批准,是江直接从金人庆那里划钱出去的。

江泽民家族把持电信行业,江泽民的心腹曾庆红、周永康把持着石油行业,江派大员李长春家族、现常委刘云山家族染指金融业,江派铁杆刘志军此前一直把持着铁路系统等。

江派等利益集团垄断中国的经济命脉长达20多年,央企和国企几乎成了江派利益集团的摇钱树,他们从中大肆侵吞国有资产,疯狂捞钱。

中共官员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大官吃小官,层层如此。尤其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上台后,中共这种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现象更是盛行,并已成为大陆官场流行的潜规则。

香港《争鸣》曾披露,2013年中共中纪委接到实名举报,披露了吴志明涉陈良宇案件和江泽民儿子犯罪证据。而中共上海官场也盛传吴志明深涉周正毅案件和社保基金大案。除此之外,吴志明还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被指是上海招沽案的幕后黑手,涉及金额高达1.2万亿元。报导还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吴志明在上海市拥有多个豪宅,其中仅静安区新闸路南草坪的一幢三层花园别墅豪宅市值就超过1000万元。

如今习近平反腐的大形势下,江泽民家族的“钱袋子”悬了。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