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

闷声发大财政法系不作为 杭州女大学生借2万3个月变欠25万

「这桥高不高?钱还不上,你就给我们表演一下百米高台跳水吧!」

「如果你利息还不上的话,就让我们开心下,至于怎样开心么,你懂的。」

「钱还不上可以去夜场陪酒,陪酒钱不够还,你还可以出台啊!」

……

刚满18岁的女大小倩(化名),凌晨两点被高利贷公司逼债人带到了浴场,连上厕所都被人跟着……「我心理上受到了很大的伤害,我现在看到陌生来电就会非常紧张,总感觉是催我还钱的电话……」在经历催债风波后,面对检察官,杭州在校生小倩(化名)陷入痛苦的回忆。

澎湃(www.thepaper.cn)18日从杭州市经济技术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由于非法校园借贷盛行,当地诸多在校女大学生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诱惑她们借用不法高利贷。日前,该院与当地相关部门联合打击此类不法行为,截至目前,55名涉嫌向大学生非法放款案的犯罪嫌疑人已被该院依法批准逮捕。

经查,2016年12月中旬,小倩向一家校园附近的高利贷公司借款2万元,小倩被要求在借条上填写借款金额为4万元,并声称这是「行规」。当场扣除第一个月利息和中介费4000元,小倩实际只拿到1.6万元。

今年过年借款到期,高利贷公司多次致电小倩要求还款,并威胁称「如果不还钱,就到你们家门口来喷油漆、抹大便,把你的照片合成艳照做成传单,开学到你们学校发」。

今年3月下旬的一天晚上,高利贷公司老板带着两名壮汉,在学校附近找到小倩,把她带到了下沙某大桥上,威胁小倩当晚必须还款。惊慌之下,小倩只得答应再去别的高利贷公司借钱还款。

当天晚上,在另一家高利贷公司,小倩提出要借款3万元,按照「行规」签下多张借条,金额共计10万元,可是她实际只拿到了2.5万元。因为还是没能还清之前的4万元欠款,小倩被关进了一间小黑屋。

到第二天凌晨2点左右,小倩终于出了小黑屋,可又被带到某浴场。在浴场内,小倩被没收了和存衣柜的手牌,被两名大汉看管着——她到哪里,他们就跟到哪里,连上厕所也必须经过他们批准。

当天下午两点,小倩又被带去一家高利贷公司,申请借款3万元。在签了四五张共计15万元的借条后,小倩拿到了2万元借款。

本以为借到钱后,高利贷公司就能放自己离开,可没想到,高利贷公司又向小倩提出要求:拿4000元「辛苦费」犒劳看守她的两名大汉。直到当天晚上9点多,已快虚脱、实在给不出「辛苦费」的小倩才被放回家。

接下来的几天,小倩仍不断收到短信、微信,威胁她支付4000元的「辛苦费」,否则将到学校散发她的艳照。迫于无奈,小倩只能以生病为由请长假回家躲避。

该案中,在多家借贷公司的「协同合作」下,小倩最初借的2万元,在3个多月的时间内变成了欠款25万元。

据杭州经开区检察院介绍,小倩的遭遇并非个案,对于类似非法案件,相关部门正在严厉打击,截至2017年5月16日,该院批准55名相关犯罪嫌疑人。

来源:澎湃新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