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

金正恩趁太阳节大敛财 外媒入场费7.5万

上周举行“节”活动,展示军力并宣传社会主义,同时还趁机“敛财”,当局邀请了121位记者访问北韩,但每人得支付2500美元(约7.5万台币)的“入场费”。

北韩趁“太阳节”趁赚了一些外币,外媒入境进行为期7天的访问,费用是2500美元,全都支付给机构。(法新社)

路透记者表示,搭乘高丽航空从前往的来回机票则花了522美元(约1.5万台币)。图为乘客登上高丽航空班机。(路透)

《路透》报导,北韩趁“太阳节”趁赚了一些外币,外媒入境进行为期7天的访问,费用是2500美元,全都支付给政府机构。这笔费用相等北韩人平均5年的工资。根据《路透》记者在平壤计算,外媒访问北韩期间,在航班、酒店、签证和其他日常花费上,当局收获可能超过30万美元(900万台币),但不清楚当局经营成本有多少、利润有多少。

笔钱花在北韩驻北京大使馆,《路透》的籍记者花了137美元(约4100台币)拿到签证,美国籍记者则说,他的签证费用约175美元(约5200台币)。搭乘高丽航空从北京前往平壤的来回机票则花了522美元(约1.5万台币)。

记者还在平壤花了350美元(约1万台币)买了一张网路流量为400mb的SIM卡,入住平壤的酒店7晚则花了784美元(约2.3万台币),还付了“访问费”、“新闻室费用”等296美元(约9000台币),因汇率变化,还加上16.7美元(约500台币)。

《路透》记者一周的食物和啤酒帐单为300美元(约1万台币),新闻中心一杯速容咖啡要4.5美元(约135台币),搭计程车花了6美元(约180台币),减头发又花了11美元(约330台币)。当她退房到达机场时,“监护人”表示,她的酒店房卡的塑胶层剥落了,还要再付3美元(约90台币)。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