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港媒:70多股灾特大暴发户全是官二代 中纪委证监会再向“妖精大鳄”下战书

港媒消息,证监会主席再次向金融市场〝野蛮人、妖精〞公开宣战。中共当局今年初已约谈、控制了70多名2105年大股灾中的特大暴发户,这些暴发户全部是高层官二代、官三代子女。平均每人中饱50亿元以上,最多的进账250多亿。2015年股灾政变引发证监会被整肃,多名高官落马,身为救市国家队的多家券商被查。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报导,2月26日,刚上任一年的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和三位副主席李超、方星海、赵争平出席新闻办发布会。刘士余在发布会上再次向搅乱金融市场的〝妖精、大鳄〞下战书。

刘士余开门见山的抨击〝野蛮人〞、〝妖精〞、〝害人精〞、〝大鳄〞披着合法外衣打制度擦边球,在资本市场利令智昏巧取豪夺,残忍的坑害大小投资者,并警告他们说,〝不要自以为高明,得计太早了些。〞

报导分析,刘士余借发布会向至今逍遥法外的〝妖精大鳄〞再次投下战书,说明自2015年大股灾至今,调查仍然阻力重重,停滞不前,依然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报导还披露,2月中,中共国务院召集了证监委、银监委、国资委、央行、外汇管理局、监察部等部委联合会议,决定即日起开展追查非正常外流、国有资产资金流失、操控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等工作。

在中共国务院和相关负责人主持下,证监委、银监委、监察部和公安部出面约见了17家金融机构、47家证券商,对他们提出当面警告。

报导称,中纪委、中组部、监察部和公安部从今年初到2月中,共召见了70多名在近两年多来操控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的特大暴发户。

目前已知这70多个大股灾中的特大暴发户,平均每人中饱50亿元以上,最多的进账250多亿。

报导指,这70多名暴发户全都是高官二代、三代子女,全部都与证券商建立了敛财关系,也全部创建了私募基金与财团合作搞土地开发项目。

中纪委和公安部对他们立下多项规定,包括即时收敛,配合调查,主动交代,上交出国证件和护照等等。

股市国家队作乱被查

2015年8月25日,《证券日报》在头版发表题为《摧毁中国股市信心将危及整体改革》的文章,指出「一些机构几乎放弃了对基本面的研究分析,转而把心思放在『赚国家稳定资金的钱』上边;他们的做法成为伤害市场稳定的重要因素」。

文章还强调,「如果『自己人』和外部力量合伙,攻击市场的软肋,与政府维稳行动对赌,就涉嫌危害国家金融安全,应当对其采取果断措施」。就在文章发表当晚,与中信、国信同为救市国家队的海通、广发、华泰、方正四家券商发布公告,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显而易见,国家对相关证券公司的调查,是按照涉嫌危害国家金融安全的罪名进行,必然上升到政治层面。

内鬼作乱证监会被整肃

据香港东方日报2015年11月18日报导,自习近平上台后,着力反腐打虎触动了中共体制内官僚既得利益集团。这些既得利益集团口服心不服,一直利用各种手段对抗。

报导称,很多中共高层子弟也卷入其中,他们掌握大量财富,如果在金融领域作乱,往往能形成四两拨千斤的效应,给中国社会制造巨大震荡。

因此,中国证监会和中信证券在金融反腐中成为了第一批打击对象。据说,目前还有上百名证券公司经理被限制出境,等待接受调查。与此同时,当局对金融监管机构的改革也在酝酿之中。

路透社报导称,中共当局正在考虑将把〝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合并为统一的综合监管机构,以及撤换证监会主席肖钢。

最近,中信证券宣布了最新的人事变动,公司董事长王东明因年龄原因将退休。有分析称,这一连串人事更换并非中信证券案结束,而是新一轮整肃开始。

而在之前,中国证券业整顿风暴已让至少20名中国证券监管高官被抓,包括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和副主席姚刚。

王岐山动手在金融界抓人

2015年10月底,中央2015年第三轮启动对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中投、国开行、中信集团、光大集团、农业发展银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中国人寿,人民保险、太平保险、中信保等31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为两个月的专项巡视。有消息人士透露,本次中央巡视组全面入驻金融机构,〝肯定不少人要寝食难安了〞。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证券界至少有20位中国证券监管高官被抓,多家基金公司被突击搜查,上百位证券公司高管被限制出境。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