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星期四

蒋介石16万份机密要件将公布 认清中共本质第一人

中华民国国史档案馆全新改版档案史料查询系统,从5日起5万份档案将上线供全球读者免费阅览。此外还有26万份多为机密要件的蒋中正档案已经完成清查,预计2017年4月底全部上线。此次档案解密有助于大陆民众了解真实的蒋介石,其实蒋介石是世界历史上最深刻、最全面认清共产党本质之第一伟人!

据世界新闻网3日报道,国史馆全新改版档案史料文物查询系统5日上线,第一批将开放5万件“蒋中正总统档案”上网;国史馆并说,总数超过26万件的蒋档,预计4月底完全上线;陆港澳可上网阅览。

国史馆长吴密察今天召开记者会,说明“国史馆查询系统全新改版上线”。

吴密察说,“蒋档”是国史馆典藏档案中使用率最高的全宗,分为11个系列(共31万件)。其中“蒋氏宗谱”、“家书”、“照片”、“文物图书”及“器物”等5个系列,因为未含机密档案,因此已上网供人阅览,甚至有一些也已经出版成书。

他说,其余“筹笔”、“革命文献”、“特交文卷”、“特交档案”、“特交文电”及“其他”等6个系列(26万件),都有高比例的机密档案夹杂其中,这次清查结果,机密档案16万件,占61%。

吴密察说,档案管理相关法令规定,机密档案须经过解密手续才能提供使用。“蒋档”入藏国史馆数十年间,却未积极系统性地将机密档案解密,只在偶而要编辑出版史料集时才挑出来做极为零星的解密,其数量不及1%。

他说,这次国史馆系统性地将全部26万件档案一件一件检视,只要是当年被标志为机密的档案,就函请原机关审酌解密;解密作业最后一个梯次,可望在今年1月中旬函送各机关。

吴密察说,若行政手续顺利,将在往后的每个月月底各将5万件档案上线,预计今年4月可以将“蒋档”的所有数位图档,除部分私人照片、书信等因著作权或相关权利约定等因素须到馆阅览外,其余大多数都可于网际网路上阅览,国人可不分地域,均质共享政府资讯,并促进学术研究。

另外,外界关切陆港澳人士阅览受限的问题,国史馆审编处处长周晓雯说,如是上网的数位档,就没有对象限制,在网路上都可以随意浏览。

吴密察则说,依照目前法令,陆澳港人士不能申请阅览档案,至于已经上网的数位档,“这不是陆港澳的问题,我们已经向全世界进行无国界的服务,电脑没有特别分他是陆港澳还是美国人,因为已经上网”。

近年来,蒋家子孙也常被拿来与毛家子孙作比较,其中蒋公的曾孙蒋友柏和毛泽东的嫡孙毛新宇几乎在每年的毛去世周年都要被网民品评一番,很多网民都表示,“无论是颜值还是谈吐、思想,二人差的真的不止一点点”。

蒋介石认清共产党本质之第一伟人!

1945年3月巡视空军基地的蒋介石(公有领域)

在这个道德迷失、是非不分的年代里,世界许多国家的首脑们、中国国民党早期的领袖们,还有那些投身共产革命的共产党领袖及大批普通党员,都未能看清共产邪灵的本质。蒋介石是世界历史上最深刻、最全面认清共产党本质之第一伟人!

五千年辉煌神传文化之千古英雄人物研究组称赞蒋介石是世界历史上最深刻、最全面认清共产党本质之第一伟人!本文以下部分摘自五千年辉煌神传文化之千古英雄人物研究组中的蒋介石部分。

蒋介石用“邪魔撒旦”直接点出了共产党对中国侵略和征服的意图。“他(共产党)的目的不是为了中国和平与,而是对于中国的侵略和征服。”“魔鬼撒旦的权势,不仅在其使用暴力来威胁我们生命和身体的安全,使我们在恐怖之中,向他屈服。”“当一个民族受到魔鬼撒旦的摧毁和控制,总有不向那恶魔屈服的人们,站在一起,为民族独立和自由来奋斗。”(一九五七年)

蒋介石预见了对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破坏,共产党“要把我中华民族五千年崇高优秀的历史文化,摧毁无遗;要把我们中国以仁爱和平为本位的伦理,转变为冷酷残忍的斗争,参加国际的残杀。”(《先总统蒋公思想言论总集》卷三十二《书告》)

蒋介石深刻指出怎样纵容了邪恶的蔓延:“世人往往因为失望、悲观、苟安、自私,就丧失了他当初对上帝的信仰,致使恶魔猖獗,正义渐泯,坐视‘反神主义’和物质主义的蔓延全球,以致人类相互间,只有欺诈、恐怖、暴力与残杀的存在!”(一九五二年)

蒋介石认清了共产主义是反人性的。“共产主义之邪恶本质,原以征服人性,为其存在的前提。任何共产极权,无不是建立在一项庞大而残酷的‘人性改造工作’(洗脑交心)的基础之上,亦无不陷入于一场与人性对抗永无终止的战争之中。”“中共必须面对另一强大挑战,就是中华文化坚韧不屈的生命力。中华文化代表人文主义最高光辉,历五千年而道益光,业益盛,即赖此一文化生命力为涵濡蕴蓄;此一源自人性,基于伦理的优美文化,构成了每个中国人精神深处无可改变的价值信仰。与共产主义崇尚仇恨暴力的邪恶本质绝不兼容。”(蒋介石,《针对世变匪乱贯彻我们革命复国的决心和行动——对十届四中全会的指示》)

蒋介石看到世界的信仰危机:“我感觉近年以来,科学愈发达,物质文明愈进步,而道德愈低落,精神生活亦愈贫乏,于是人们都感觉内心空虚,更觉得人生渺茫和恐怖而无所归宿。”“我们人类的天性受自上帝的灵性,这个灵性,就是仁爱的精神,这个仁爱就是宇宙真理的所在,也就是人类生命意义的所在,大家须知,这个上帝的灵性,在中国来说,就是‘天命之谓性’的‘天性’。”

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