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星期六

去年259万中国人赴美旅游 最爱哪三个城市

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陆游客到美国旅游,预计到2020年,抵美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高达2.34亿人次。图为纽约第五大道中国新年中国游客 。(戴兵/大纪元)

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陆游客到美国旅游,预计到2020年,抵美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高达2.34亿人次。图为纽约第五大道中国新年中国游客 。(戴兵/大纪元)

7月28日,美国联邦商务部国家旅游办公室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全美共迎来7751万海外旅客,其中中国游客占259万1,333名,相比2014年增长18%。

中国游客2015来美人数再次创下纪录,从2010年到现在,中国游客每年连续增长,创下来美人数新高。2015年的259万中国游客中,不包括香港游客,在美国国际游客(除加拿大和墨西哥)数量排名第三,仅次于英国和日本。2014年,中国来美游客数量是218万9,781。

加拿大和墨西哥来美游客在2015年仍位居第一、二位。韩国游客是2015年增长最快的群体,增幅达21%。

此外,台湾游客在2015年来美旅游的数量为41万4,269,比上年增长6%。 来自亚洲的跟团游人数在2015年下降,自由行人数增长。

国际游客来美休闲旅游是主要目的,其次则是商务旅行和探亲访友。2015年,中国来美游客中,70.7%是休闲旅游,12.6%是商务旅行。中国休闲旅游的游客比上年增长21%,位居海外休闲旅游游客的第4位;中国休闲旅游的游客比上年增长8%。

最受国际游客喜爱的州和城市

纽约州连续15年蝉联最受国际游客欢迎的目的地。2015年,纽约州迎来1039万国际游客,增长2%,但纽约州国际游客所占比例却从2014年的29%下27.1%。佛罗里达州位居第二,国际游客人数创970万人次新高,增幅高达12%。

排名第三到第10依次是加州、内华达州、夏威夷州、马萨诸塞州、德克萨斯州、伊利诺伊州、关岛和亚利桑那州 。

国际游客抵达美国的城市从多到少排名依次是纽约市,迈阿密,洛杉矶,奥兰多,旧金山,拉斯维加斯,夏威夷,华盛顿DC,芝加哥以及波士顿。

全球线上饭店服务领导供应商Hotels.com针对中国旅客进行调查后,发布最新一期的《中国旅客境外旅游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15年最受中国旅客欢迎的境外旅游目的地前十名中,拉斯维加斯、纽约、洛杉矶分别排名为6、7、9。

中国是美国旅游业收入第二大来源

另据美国之音报道,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USCC)7月25日发布研究报告说,中国过去20多年来国际旅游业快速发展,美国是主要的一个受益者。

报告说,2015年,旅游业占美国对华服务贸易出口的57%,占到美国对华总贸易出口的15%。与此同时,赴美旅游开支占中国国际旅游开支的 比例也从2005年大约3%上涨近五倍,达到大约13%。报告说,中国是美国旅游业收入的第二大来源,而从旅游类别上来看,美国已经成为中国人教育和医疗旅游的首选目的地。

报告还提到,伴随中国赴美旅游人数上升的是中国对美国酒店业的投资呈快速增长趋势,其中中国的保险企业是投资主体,目的是通过获得一些稳定的资产来使得资产组合多样化。

2025年 中国游客境外支出超英德法总和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一份报告发现,中国的国际旅游者规模,将因千禧一代加入中产阶层而扩大,预料到2025年的时候,他们的境外游支出有可能超过德国、英国和法国的国际旅游者的总和。

据咨询机构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和支付Visa的研究,随着中国旅游者在国际旅游市场上升到主导地位,在2025年,来自中国旅游者的收入将达到2,554亿美元的总额,比2015年的1,370亿美元提高86%。

《中国旅客境外旅游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千禧一代旅客的旅游花费其占收入的27%,为整体中国旅客之冠。根据报告显示,中国的千禧一代旅客(35岁以下)较2014年增长了12%,略高于整体中国旅客的成长比 (11%)。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黄小渝

 

本文标签:,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