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习近平十八大后提拔21名上将居军中要职

1月30日,中共首任陆军司令员李作成5次提到习近平,并称坚持当局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向习“看齐”,做“政治明白人”等。(网络图片)

1月30日,中共首任陆军司令员上将表示,要向习“看齐”,做“政治明白人”等。(网络图片)

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后,在军中持续反腐“打虎”的同时,频频进行高层人事布局。其提拔的21名上将,经过本轮军队改革,目前都身居军中要职,备受外界关注。

习近平自2012年11月15日十八届一中全会出任中共军委主席以来,举行过4次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共有21名中将晋升为上将。

经梳理发现,这21名上将在五大战区任军政主官的最多,有8人;在军委联合参谋部任副参谋长的有3人;有2人在武警部队分别任司令员、;余下的8人分布在陆军领导机构、海军、军、战略支援部、军委装备发展部 、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等8个单位,几乎也都担任军政主官。下面仅盘点其中的5名上将。

火箭军司令

现年62岁的魏凤和是习近平掌军权后晋升的第一名上将。据报导,2012年11月23日,一周前刚任中央军委主席的习近平单独为魏凤和举行了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同年魏凤和还被提拔为中央军委委员。

魏凤和长期在原第二炮兵部队任职,曾任五十三基地司令员、二炮参谋长、等职,2012年10月任二炮司令员。去年12月底,军改启动后,二炮更名为火箭军部队,魏凤和任火箭军司令员。

魏凤和曾多次在关键时刻表态支持习近平的军中反腐等。如2014年,江派军中代表、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不久,同年7月14日官媒转载原二炮司令魏凤和、政委张海阳发表在党刊的署名文章。文中两军头表态力挺习近平查处徐才厚,要引导中高级军官与中央保持一致。

陆军司令李作成

习掌权后,李作成接连获重用,2015年12月底被任命为陆军司令,同年7月晋升上将;之前2013年7月,从军区副司令升任成都军区司令员,跻身正大军区级。

据报导,李作成任职陆军第41集团军军长期间,曾因没捧钱买官打点上级,还挪走了41军部队里设置的江泽民标语牌,结果被密告到江泽民那里,就此被贬,十年间一直在正军级“原地踏步”。

2008年1月,李作成升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同年汶川大地震时,在军中江派不听命于胡锦涛、温家宝的背景下,李作成是首名进入震中映秀镇的将领。

今年1月30日,新任陆军司令李作成通过官媒发声,表示拥护、支持军队改革,坚持当局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向习“看齐”,做“政治明白人”等。

北部战区司令宋普选

宋普选曾任北京军区司令员,之前还在济南军区、南京军区任职,被视为是习近平的亲信。去年7月宋普选晋升为上将,同年9月3日出任北京阅兵总指挥。

今年4月,中共北部战区公布多项新规定,要求将领军官汇报家庭财产,并对军队的固定资产进行清查。

此前,中共江派常委曾极力阻挠“财产申报”。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认为,在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逼近江泽民之际,习近平正在采取多种方式,加大打击包括在职和退休的江派政治局常委的力度,由习近平信任的人在军队中推行财产公开的消息就反映出这一点。

海军政委苗华

在2014年终的中共高级将领调整中,海军总部大换血,在11个大军区级岗位中,有5个将军履新,占到近半数。最令外界关注的是,陆军出身的前兰州军区政委苗华空降海军任政委。

海外媒体引述军中消息人士称,因为海军的问题非常严重,习近平或为彻底整顿海军而钦点苗华出任海军政委。

苗华曾担任被视为习近平嫡系的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之后调任兰州军区,2014年7月任兰州军区政委,成为正大军区级将领。

武警部队司令王宁

2014年底,原副总参谋长王宁出任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是“红二代”,与习近平关系密切。

王宁在南京军区任职20多年,曾任第31集团军军长。2010年12月出任北京军区参谋长。2013年7月,时年57岁的王宁任副总参谋长。《联合早报》报导指,王宁在31集团军工作期间,就与当时任职福建省的习近平相识。

今年6月初据大陆官方消息,武警部队总部机关已由司令部、政治部、后勤部三大部改为参谋部、政治工作部、后勤部、纪委四部委。

武警部队此前一直被江派大佬周永康把持,2003年周永康曾兼任武警部队第一政委。习近平上任后不断清洗武警部队,其中仅武警交通指挥部就有4名将军先后落马,同时武警总部及多省武警总队高层不断被调整。

外界认为,通过这次武警部队改革,习近平将进一步清洗周永康在武警部队的马仔与亲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