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星期四

牡丹江高一喜被抓仅10天死亡 外界要追责

近日深夜,黑龙江牡丹江市的、国保将法轮功学员高一喜和妻子孙凤霞夫妇强行从家中带走,并进行抄家。仅10天后家属向警方要人时,被告知高一喜已身亡。目前此案已有律师介入,前往市区两级警方交涉,并要求检察院进行监督,查明真相并追究刑事责任。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也发出追查公告。

被警察强行带走仅10天失去生命

4月19日晚上近11点,牡丹江市立新警务大队正副队长吕洪峰、于洋,牡丹江市国保大队支队长李学军等五人,闯进家住月牙湖附近水务局小区的高一喜家,将他和妻子孙凤霞强行带走并抄家,过程中没有出示传唤证、警察证,搜查证,还带走了笔记本电脑、打印机等财物。

随后不到一小时,高一喜夫妇就被送到牡丹江第二看守所非法关押。家属对公安的非法绑架表示抗议,而高一喜也在看守所绝食,抗议非法绑架。

4月29日中午,家属前往关押处要求无条件放人时,被告知高一喜已经死亡的噩耗。家属和朋友都无法置信,身体、乐观豁达、年仅45岁的人,仅仅十天内究竟发生了什么,就撒手人寰!

警方不让家属靠近遗体并强行解剖

据知情者介绍,4月30日,高一喜的遗体被送到牡丹江市四道火葬场解剖室,下午一点左右高一喜16岁的女儿赶到,她要求见遗体被拒绝,她不同意解剖遗体,警方恶狠狠地说:“现在不同意也不行,你们家属同不同意没什么用!”

警方对死者女儿的苦苦哀求无动于衷,并且调来一车的特警,占领通道,恐吓家属,并欺骗说要求24小时内必须解剖尸体。

高一喜遗体被强行解剖后,两名特警控制死者的女儿不让她靠近,在两米外地方给看了一下,两分钟都不到便将她拖出去了。遗体被带回冷冻室。警方不顾家属反对,向家属下令三天必须火化。随后警方还对其家人、朋友进行跟踪、监控。

据悉,高一喜的遗体死不瞑目,双目圆睁,双臂僵硬的向左右伸著,双腕铐痕明显,双拳紧握。胸背部肿胀很高,但是肚子明显凹陷。

由于中共和江泽民一直被指控犯 下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高一喜的朋友表示,家属没有签字,没有任何合法手续,谁给他们的权力可以随意解剖遗体!他们还怀疑,国际器官黑市价格高涨,是不是他们想盗高一喜的器官进行黑幕交易,而以解剖遗体做掩盖?

律师介入去市区两级警方交涉并要求检察院进行监督

据知情者介绍,5月5日上午,高一喜的代理律师陈智勇去了此案相关的一些机构,包括先锋分局、先峰警务室、立新警务室、圆明警务室、市公安局、西安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驻所检察室、监所科等,对高一喜被迫害致死的情况进行交涉,并提出具体要求。

驻所检察室有两名检查官接待了律师。律师要求监督高一喜在看守所期间是否存在刑讯殴打情况以及调取相关录像。检查官答复,等待尸检报告大约三周出结果。检察官称驻所检察室一得到消息就派驻,并表示发现有违法行为一定严惩不贷。但双方沟通时,检查官对律师还语带威胁,当律师追问是否代理这类案件要被抓,对方赶紧否认。

大陆任全牛律师接受记者采访,就此案中官方的违法之处进行分析。他说,看守所也是很重要的违法点,死者在里面出了什么问题,必须送到公安指定医院去抢救,这都是必须查清的问题,里面是否有酷刑、有滥用职权等情况。另外人在看守所死了,办案单位应该及时通告家属,要说明原因,如果不接受,要做死亡调查报告,要查清死亡原因,是谁的责任就要追究谁的责任,包括刑事责任和民事赔偿两方面。

任全牛律师还表示,在对死亡有异议的情况下,家属有权申请做尸检报告,对尸检的鉴定机构,家属有权可以选定牡丹江之外的机构来进行。

就目前按牡丹江警方进行的尸检,要将尸检报告给家属一份,亲属认为不公正、不客观、不真实,亲属仍然可以对死亡原因进行鉴定,另一个向检查机关要求介入调查里面是否有酷刑、有滥用职权、有违法犯罪的情况发生。

他还表示,“目前死亡鉴定报告还未出来,警方就下令三天内火化完全是违法行为,连报告还没有送达家属,就不存在家属是否同意鉴定,家属不同意的话,还有权提出从新鉴定,这显然是违法行为。”

追查国际组织法出通告

5月3日,追查国际发出了对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法轮功学员高一喜被酷刑迫害致死的责任人吕洪峰、于洋等的追查公告。

通告表示,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法轮功学员高一喜被牡丹江市公安局警察非法抓捕,仅10天时间就被酷刑迫害致死。当地、“610”、公安局为掩盖迫害事实,不但不让家属见,还要强行火化。追查国际即日起对牡丹江市公安局吕洪峰、于洋等所有参与的一切责任人立案追查,并希望当地民众继续举报他们的犯罪证据及事实。

通告还表示,迫害法轮功是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与纳粹战犯同罪,任何执行命令的托词不能作为豁免的理由,所有参与者必须承担个人责任。自首坦白、弃暗投明、举报他人罪恶、争取立功赎罪,是唯一的出路!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