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传令计划案将开审 涉案1.3亿 判死缓或无期

近日再次传出有关的消息。据海外媒体报导,来自检察系统的消息称,案即将开审,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涉案金额在1.3亿(人民币,下同)左右,令可能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或者无期徒刑。

中共统战部部长、前中办主任令计划于2014年12月22日落马;2015年7月20日被当局开除中共党籍、公职,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7月20日同天,被中共最高检察院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

令计划从被查到目前,已有一年多,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也已超过8个月,但仍未被提起公诉,这在中共“”后被查的“老虎”中相当罕见。中共官媒也曾表示,令案由中、最高检、公安部共同查办,由此可见令案“非同寻常”。

今年3月14日《香港商报》报导说,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陈连福表示,令计划案已移交检方,正处于侦查阶段,最快上半年能提起公诉。

报导还援引熟悉案情的最高检官员透露,案件目前进展顺利,令计划并没有像外间所言传的那样精神失常,态度相对配合,主要是案情比较复杂,涉及面广,需要比其它案件多花点精力。

另有报导认为,令计划搞“团团伙伙”,主掌政治目的性很强的“西山会”,以及获取大量核心机密都触犯了政治大忌,比周永康的培植亲信和泄密更加严重,其面临的刑罚很可能不会低于周永康。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因“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三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令计划在落马前有预谋地从中办盗取2,700多份机密文件。据称,部分被其胞弟令完成带到,并泄漏给美方,包括核武器启动程序和密码信息、中南海内部的情形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