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星期五

5省区120所高校被巡视 习智囊李书磊对阵陈至立?

自2月15日以来,北京、山东、内蒙古、广西、5省区总计120所高校被密集部署巡视。大陆教育系统曾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姘妇陈至立把控多年。去年10月底以来,王岐山、李克强联手清洗教育界。外界关注,以陈至立为首的一批江派官员或将受到处理。(网络图片)

自2月15日以来,北京、山东、内蒙古、广西、福建5省区总计120所高校被密集部署巡视。习近平智囊李书磊刚调任北京书记后即重点巡视高校系统,尤其令人关注。大陆教育系统曾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姘妇陈至立把控多年。去年10月底以来,王岐山、李克强联手清洗教育界。外界关注,以陈至立为首的一批江派官员或将受到处理。

5省区密集巡视逾百所高校

据中纪委网站3月2日报导,今年山东省第一轮专项巡视日前启动。从2月下旬到5月下旬,15个巡视组将采取“一托三”或“一托四”的方式,陆续对9个省直部门单位、31所省属高校和7个县(区)进行专项巡视。近日,巡视组首批进驻了15家单位,其中包括山东艺术学院、山东体育学院、枣庄学院、山东广播电视、山东政法学院、青岛农业大学、滨州医学院、潍坊学院、菏泽学院、泰山医学院。

内蒙古2016年第一轮被巡视单位有46家,其中包括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赤峰学院、集宁师范学院、河套学院15所高校。

另外中纪委网站2月27日通报,北京市2016年第一轮巡视将对24家单位开展专项巡视;其中包括北京舞蹈学院、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北京农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市财贸管理干部学院)、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北京经理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戏曲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18所高校。

2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召开2016年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自2月下旬开始,第一轮巡视将采取“一托三”方式对42所自治区管理高等院校和3个自治区党委部门、群团、事业单位开展专项巡视。

2月15日,福建省召开2016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今年第一轮巡视工作。14个巡视组将分两批对15个政府部门、3个群团单位、1个省属事业单位、14所省属高校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巡视。

自2月15日以来,不到20天,上述5省区总计120所高校被部署巡视。

习智囊李书磊巡视锁定高校系统

据报,2月24日,中共北京市委召开2016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书磊作动员讲话。李书磊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重点检查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着力发现腐败、纪律、作风和选人用人方面的突出问题。此轮巡视24家单位中有18所高校。

1月4日,大陆官方通报,福建省宣传部长李书磊调任北京市纪委书记。

李书磊曾长期在中央党校工作,2007年习近平开始兼任中央党校校长后,2008年李书磊被提拔为中央党校副校长。有消息说,李书磊是习近平的智囊;习近平在党校的多篇讲话均出自李书磊之手。李书磊曾被传调往习办,是习近平的政治秘书。

2014年1月,李书磊离开中共中央党校,空降至习近平长期任职的福建,出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2015年以来,北京市委常委班子经历“大换血”,先后有潘良时、张工、戴均良、张延昆4名常委履新。8月,原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晓超上调中纪委任秘书长。2015年11月11日,北京市常委、副书记吕锡文落马,成为北京“首虎”。2016年开年再有李书磊出任市纪委书记。

有评论认为,北京此番人事大变动即是为当局下一步整肃贪腐埋下伏笔。

李克强王岐山联手清洗教育界

2015年10月23日,王岐山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会议公布了中央巡视组第三轮巡视的31家单位名单,其中包括曾长期被江泽民姘妇陈至立把持的教育部。

2015年11月24日,中国传媒大学的8名高管因为违反“习八条”被处理,此举被外界比喻为“一锅端”,其中校长苏志武、副校长吕志胜被免职。12月1日,教育部通报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照,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杨放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刘亚等三人被免职。两个月巡视期尚未结束,5名名牌高校高管已被免职。

据财新网不完全统计,2014年至2015年12月间,全国有54所高校的高管被调查,其中有17所属“211”或“985”高校,涉事人员达83人。在各省级纪委通报的48名涉案人员中,有14人被“双开”,32人正接受进一步调查。

2015年12月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推出多项教育系统改革措施。其中包括,启动高等教育体制结构性调整,整并高校拨款项目。“高校扩招”被否定。

期间,与习近平阵营关系密切的财新网接连披露大陆教育危机与乱象。

江泽民姘头陈至立曾长期掌控教育系统

大陆教育系统曾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姘妇陈至立把控多年。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五中全会后,习近平当局针对江泽民集团的“打虎”行动升级,对其家族和亲信的动作不断。作为抓捕江泽民外围战的一个重要环节,当局针对江派势力范围教育部的全面清洗已经展开,以陈至立为首的一批江派官员可能将落马和受到处理。

文革结束后,陈至立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作,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是同事。江泽民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后,在江绵恒的引见下,陈至立与江泽民一拍即合。1988年,陈被江委任为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

1997年江泽民调陈至立进京任教委主任。1998年,陈至立任教育部长。之后,陈至立按照江泽民的指示,下令“高校扩招”和“教育产业化”,上述政策被外界认为是祸国殃民。

陈至立任教育部长期间数度遭弹劾。其中有一次,来自八十多间大学的一千二百多名教授联名写信给中央,呼吁改革教育现状迫在眉睫。清华、北大等几十所大学校长给整天出国游山逛水的陈至立起个“欧美巡回大使”的绰号,多次强烈要求陈至立下台。

然而,陈至立2003年卸任教育部长后,江泽民还把她升为国务委员,统管全国及全军的教育,中国的教育事业彻底跌入深渊。

陈至立对国人犯下的最大罪行

在江泽民1999年迫害法轮功之后,教育界也被陈至立全面推到了无辜、灭绝良知的这场空前的民族灾难中。

陈至立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对法轮功进行大批判,强迫教师学生观看诽谤、攻击的电影,更有无数在大大小小的班会、校会上无端声讨及煽动对法轮功的仇恨,并大搞“文革”式的人人表态过关。陈至立还对拒绝参与攻击法轮功和不放弃法轮功修炼的师生进行迫害。自1999年,仅清华大学就有300多名教授、教师、博士、硕士、大学生被非法关押,开除公职、学业,或直接送入劳教所。

2001年2月1日,教育部通知要求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开展攻击法轮功的签名活动,在全国教育系统首推“百万签名”,以此来毒害数以亿计的未成年学生。

陈至立还把对法轮功的诬陷攻击内容编进中小学教材及各级考题,以此来毒害数以亿计的未成年学生。其中真相早已广为人知的“自焚”伪案,竟赫然出现在六年制小学教科书《思想品德》中。

文革搞的政治运动,已经耽误了中国整整一代人的教育,使中国落后了至少30年。今天中国学风败坏,教师素质堕落,腐败成风,政治迫害盛行;江泽民姘头陈至立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2004年3月6日,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布对“中国教育系统不法官员陈至立的追查通告”。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