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星期二

网传中宣部21禁令 禁止报导女翻译

期间,网上有流传今年两会下发的21条禁令,其中在中共会议新闻发布记者会上的女翻译姚梦瑶,也被下禁令不准报。

《苹果日报》报导,中共宣传部在两会期间对大陆传媒禁令多,近日网上有今年两会中宣部下发的21条禁令,禁报公民权利、宗教等敏感议题;楼、股、汇市等负面新闻一律禁报。最离谱是连美女翻译也不准报。

报导称,涉及腐败新闻、涉台湾和北韩等新闻都要用新华社的通稿。有关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以及浙江拆除十字架等敏感问题也在中宣部不准报导禁令中……最后一条禁令是要求各媒体加强在京记者管理,“一切行动听指挥”。

据陆媒报导,在3月2日的中共政协会议新闻发布记者会上,毕业于外国语大学的姚梦瑶再度担任翻译,由于在发布会上的表现,意外成为两会焦点。其在中共外交部任职近10年。

今年两会,有海外媒体形容中共两会政治气氛紧张。有媒体说,政治协商会议开幕式的整体气氛就是一个词“紧张”。有说,“政协开会变封嘴大会”。还有说,两会代表们“小心翼翼”,很多人对敏感问题都不想多谈。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